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公正的天平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正的天平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天平自古在人們心中便象徵著公平公正,原先的“法”字中也有天平的形狀。現在天平就象徵著現實生活中的法律。 

  法律是一種約束,是具有強制性的,是本國治理國家的一種法制武器,任何國家都有自己的法律。在我國,完善的法制社會已逐漸形成。法律也正像天平一樣時時刻刻發揮着公平公正的作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法律的公平公正正是體現在多方面的。當“非典”病毒肆虐的時候,正是全國人民人心惶惶,眾志成城抗擊“非典”的關鍵時刻。正是全國溫度計、口罩等醫用品急需的時候,一些不法商販利用這個有利時機,哄抬物價,使物價足足漲了2——3倍,並且假貨層出不窮(比如:板藍根沖劑等)。國家一再發出:關鍵時期——任何廠家、商家不能哄抬物價,製造和銷售不合格的商品。可是,不法分子仍然昧着良心繼續做一些違法之事。而我們可敬的白衣天使正在閻王殿門口徘徊,隨時都有蹋進鬼門關的危險。可是他們卻為了全國人民的健康,不畏艱難,不怕犧牲而努力忘我的工作着,這種大無畏的奉獻精神,和商人賺黑心錢相比,是何等的高貴。在這反差極大的情況下,天平傾斜了,為了維護天平的平衡,法律的尊嚴,我國的執法部門迅速緊急行動起來,及時嚴懲了一些不法商販。 

  法律不僅僅約束着普通的百姓,同時也約束着極具權威的領導者。中國共產黨區別於其他黨派的根本,就在於它最能代表全國人民的根本利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是行使最高權力的機關,也是衡量一個真正共產黨員標準的一個權威機構。人民代表大會最能全面的完善法律,也是執行法律的最高機構,在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上,法律最能得到具體的體現和落實。 

  原河北省財政廳廳長李真,雖然以前曾為河北人民的父母官,但是他不為人民謀事,貪污腐敗,中保私囊,喪失了作為一個真正共產黨員的標準。面對這樣的貪官污吏,靠誰來約束和管制這曾經紅極一時的河北省父母官——只有靠國家的法律!對李真的嚴厲懲處,是中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最鮮明的見證。在如,北京原市委書記陳希同也曾是一手遮天的“大”人物,為什麼回墮落為階下囚呢?同樣靠的是國家的法律,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 

  沒規矩不成方圓,我國是佔世界人口1/5的國家,地大物博,人口眾多,穩定是發展的前提,講穩定必須講公平公正,法律是衡量公平公正的標準,法律就是天平,要穩定求發展靠的就是法律,法律就是公正,法律就是規範,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大於權! 

  在如,安徽的劣質奶粉,使多少嬰兒失去了生命,又使多少嬰兒變成了“大頭娃”,又使多少嬰兒變成了癱瘓,等等一切的不良後果都是一些不法分子法制觀念淡薄,法制觀念不強,把人民利益和生命拋在了腦後,這些被人深惡痛絕的不法分子就應該受到法律的嚴懲,沒有法律的約束,人世間就沒有正義可言,社會上就再不會有公道,對他們的嚴懲全國人們拍手稱快,同時體現在全國人民對法律的依賴和法律的尊嚴。 

  現在,我們正是學習階段,在德智體全面發展的同時,必須學法,懂法,只有這樣,才能成為對社會,對家庭有用的合格人才,使天平不再傾斜!

您正在瀏覽: 公正的天平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正的天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