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冬天友誼不結冰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友誼不結冰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失去的東西永遠是最好的”,當我真正讀懂這句話,你已離我而去,遠在異地他鄉。 

  永遠記得那個飄雪的冬天。中考的第二次模擬成績下來的時候,外面正紛紛揚揚飄着漫天大雪。陽台上同學們欣喜地伸手迎接這冬天的精靈。而接二連三的慘敗已將我打得苦不堪言。我沮喪地坐在冰冷且空蕩的教室里,直到你走來,輕輕對我說:“一起去看雪,好嗎?”許久沒有下過這麼大的雪了.看着在空中歡快飛舞着的雪花.讓人不禁想起了因風而起的柳絮,想起了充滿希望的春天。我想,如果不是我的成績由前幾名一下子滑出升學保證線好遠,如果不是我由一隻驕傲的白天鵝一下子變回醜小鴨.我是永遠走不進你的世界的。原來你的才華,都被平日漠然的外表掩飾;你的靈氣,都被你差得不能差的成績所遮蓋。 

  中考愈行愈近,而我的信心與勇氣卻被勻速下滑的成績一點點腐蝕。我不會再和你一起到陽台上看夕陽,聽你講一些我在書本上永遠也學不到的東西。因為我要用自己最後的力量掙扎,而你卻假裝沒有看到我對你越來越冷漠的態度,依舊真誠地鼓勵我.一如既往地相信我。距中考還有一個月,學校開始“規勸”一些沒有希望的人回家。其中有你。那天晚上,你一個人默默地收拾課桌,當你提着沉沉的書包走出教室.直至把身影融進茫茫夜色中時.埋頭驗算的我競沒有想到去送送你。後來聽說,你跟人去了南方。南下打工,似乎是求學無路招工無門的人的唯一出路。但我不知道一個只有十六歲的女孩的獨自遠離家鄉,在人海茫茫的大都市真能淘出金子嗎?但隨之即來的殘酷的中考很快將冬天裡飄雪的故事沖淡了。 

  中考結束了。當我從考場上精疲力盡走出后,我竟接到你的電話。你告訴我中考三天你同樣心情激動、緊張不安.因為你唯一的朋友在考場上.你還說我一定會如願的.因為我有實力……聽着話筒里從一個遙遠陌生的城市傳來的似曾相識的聲音。我突然第一次感到了那種遠隔千里、有緣無份的憂傷和惆悵。我一直沒有珍惜過你,直到一切都無可挽回,我才突然發現我最需要也最適合我的就是當初我錯過的那一個。在我孤獨無助時你滿腔熱情地走向我,悲觀絕望時代替我派遣失落。我認為時間可以沖淡一切,你只是我生命里的匆匆過客。我會忘了你,像輕易忘掉許多以為會刻骨銘心的事一樣,可是我錯了,歲月的河流沖洗不掉你曾經精心呵護的友情。所以,每當冬日再次來臨,雪花再此飄落.獨自坐在座位上的我會強烈地幻想有一雙手輕輕地打在我肩上,有一個聲音在說:去看看雪吧。然而逝去的永遠不會再回來.因此,因凄冷而生髮出的孤獨寂寞會愈發清晰,因愧疚和期盼而修飾的思念會愈發強烈。 

  本來我們相處的那短短几個月應該是我生命中最冷的日子.但卻因為你.而有了一生中最溫暖的回憶。想起了你說過的一句話:友情是一種相互吸引的感情,因為它可遇而不可求。想起了那首你愛聽的《昔日重現》:往昔幸福時光不再久長。不知去向何方,昔日重現歌聲,猶如舊愛激蕩心房。 

  再回首,你已遠走;再回首,恍然如夢;再回首,懂得了要好好珍惜現在的擁有。而今天,現在,當洋洋洒洒的雪花再次飄落凄清的夜空,我在家鄉的方向等你;當纏纏綿綿的夜雨敲打寂寞的窗口,我在難眠的夜晚想你。 

  一轉身便離去的你,卻讓我一生都無法忘記。如果一路風塵是你的步履,那麼一路平安是我的祝福。友誼是一個恆等式,它的兩邊是同樣純潔同樣美麗的兩顆心。只有真心地付出。永遠沒有虧欠之分。冬天來了,春天近了.請讓北歸的雁陣告訴我南方你的消息。因為我想知道:你在他鄉還好嗎?因為我想證明,冬天是個結冰的季節,而真誠的友情,永遠不會被凍結。 

  

您正在瀏覽: 冬天友誼不結冰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友誼不結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