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真正友誼不是用金子衡量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友誼不是用金子衡量的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真正友誼不是用金子衡量的 標籤:衡量作文 真正的友誼作文 金子般的心作文 金子作文

一天,老黃牛正在樹林中散步,半路上遇見了一隻坐在樹下痛哭的狐狸,心生憐憫,便張口問道:“嘿,狐狸,你幹嘛哭啊,出什麼事了?”狐狸捂着臉,嗚嗚咽咽地說道:“嗚嗚……我的朋友現都離我而去,孤獨的我怎能快樂起來呢?”

  老黃牛看了看狐狸,說:“那,你以前不是和山貓做了朋友嗎?”

  狐狸說:“哼,那傢伙算得了什麼呀!我以前曾跟它交往幾個月,可是它總送我鹹魚干,噁心透了,我早就跟它散夥啦!嗚嗚……”

 “聽梅花鹿說你前年跟黑熊是好搭檔?”

  狐狸繼續抹着眼淚,嗚咽道:“好什麼好啊,那個臭傢伙,出去打獵沒我份兒,下飯館子也沒我份兒,算什麼好搭檔?我早就和它絕交了!”

  老黃牛沉默了一會兒,又說:“去年,你不是跟山羊結為兄弟了嗎?”

  狐狸大聲嚷道:“兄弟兄弟,那又如何!沒聽說過‘有福共享,有難同當’嗎?我跟山羊結為兄弟半年多,它卻不曾給我一分錢的好處,這也算兄弟?!”

 “啊,我想起來了,你前段時間不是跟野豬成為了好朋友嗎?我還常常看到你們倆一起在樹林中散步……”

  狐狸抹了一把鼻涕,不耐煩地打斷老黃牛:“呸!那個笨頭獃腦的傢伙,既不會討好人又不會送禮,我早就不理它了!嗚嗚……”

  這時,老黃牛心中對狐狸的那份憐憫已經消失,它斜視着狐狸,冷笑着說:“那麼,狐狸先生,我送你點好東西吧。”狐狸一聽老黃牛要送他“好東西”,心想:“哈,撿到便宜了!”於是問道:“什麼?什麼好東西呀,快拿給我看看!”老黃牛狠狠瞪了狐狸一眼,冷冷說道:“活該的貪鬼!”接着便甩着尾巴,頭也不回地走了.這時,樹上的一隻金絲雀飛到狐狸眼前,說道:“老黃牛爺爺說得對,貪鬼狐狸!我告訴你吧:真正的朋友並不是用金子、錢與好處來衡量的,真正的友誼比任何金銀財寶都珍貴!”說罷,便輕盈地在空中劃過一條美麗的弧線,飛走了,只剩下在樹陰下孤獨呆坐着的狐狸……

您正在瀏覽: 真正友誼不是用金子衡量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友誼不是用金子衡量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