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溪棲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溪棲舍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溪棲舍

  每個星期五的夜晚,我陌陌穿梭於人海,從學校沿途回家的道路,漆黑似墨的穹窿下閃爍着燈紅酒綠的霓虹,那是屬於都市的喧嘩。我投身於這喧嘩的懷抱中,卻感到孤獨,因為孤獨的最高境界便是繁華—不免讓人升起“高處不勝寒”的涼意,感嘆道:“天下之大,和我容身?”我更是加快腳步,踽踽前行。

  終於回歸到溫暖的港灣,那個家,那個有我一片天地的家。

  橫跨客廳,來到自己房間門前。深棕色木製的門板,深色的沉甸不禁讓一顆浮躁的心也擱淺下來,金色線條的勾勒又給門添了一絲生氣;波浪型門把,想讓人打開它一看究竟。

  門,我緩緩推開了。撲面而來的是書卷氣息,一種紙墨特有的濃郁。還夾雜植物的清香,氣味彷彿化成一條流淌文字的潭水從眼前駛去,淋漓盡致地聯繫了讀書與自然的千絲萬縷,帶着少許愜意,少許慵懶,想象靠在粗壯的樹榦邊庇蔭覽書。隨着門外敞,“吱呀”一聲,宛然入眼帘的要數正對着門的象牙色書桌:清麗的風格,質樸的觸感……檯面上淡紫色架子擺齊了各種玲瓏剔透的裝飾物、字典、小說。它不止一層,除了寫字的地方上方儼然有好幾層一格一格的空間,那是我的小書櫃,空閑之餘,伸伸手就可夠到一本書,然後靠在鬆軟的皮椅內目不暇接地暢遊於文字的海洋,雙耳宛如真能聞水流之聲,但那並不屬於汪洋的驚濤,而源於嘩啦的溪流,那般安寧舒適,不讓人產生了在這棲息永生的錯覺;那般文思泉湧,讓人奮筆疾書不辜負光陰向東逝去。在這裡,我尋覓到了一片天地,一片讀書的小天地,它見證了我冥思苦想,絞盡腦汁的時候,見證了我心無旁騖,一絲不苟的時候,如果這裡是一灘砂礫,那麼我好比蹣跚走在上面的人,硬生生踩下的足跡—永不會被填平。

  書桌的左側有扇琉璃窗,雖然不像大文人那樣有一支紅杏立枝頭,但鳥瞰過去,放眼便是珠江流域,寬闊廣袤,在路燈的映照下波光粼粼。每每心情差極,佇立這兒眺望遠方,不禁長吁胸臆,舒眉展笑,每每衝動至極,靠在這兒凝視風景,不禁悟到“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的哲思語錄。

  我這巴掌大的地,它有個動聽的名字—溪棲舍。身臨此境,我都如覓食的魚兒,安定下躁動的心去飽覽文字,借純真清澈的眸子觀察世人,用清醒理智的頭腦參悟思想。它伴我以筆為希望,寫下在寒冷冬季歌頌春來的文字,雋永愛與夢想的腳印,如溪般澄,如棲般謐。

  廣東廣州番禺區廣州市第四中學高一:風鈴13

溪棲舍 作文推薦:

  • ·溪棲舍900字
  • 您正在瀏覽: 溪棲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溪棲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