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輕裝上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輕裝上陣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首詩寫到:凡是遙遠的地方,對我們都有一種誘惑,不是誘惑於美麗,就是誘惑於傳說。即使遠方的風景並不盡如人意,我們也無需在乎,因為這實在是一個迷人的錯。

  的確,對於遠方,我們有無限的憧憬,這種憧憬裝飾着我們的夢。我常常幻想會在遠方找到自己的未來,常用簡單的頭腦去編織五彩繽紛的夢境。

  很多外出闖蕩的人,經不起一點風吹雨打。一個漫步沙灘的人,他的足跡雖然很深很多,但是絲毫經不起風浪的沖刷。我們腳下的路很繁、很多,但我們只需認清目標前進的方向,用最真誠的心,最真誠的付出,一定會有更真誠的收穫。

  多少人,在人生的路上跋涉久了,心思的負荷就會很沉重,只有丟下累贅的包袱,輕裝上陣,才會有更加美好的未來。對於失敗、挫折、痛苦、煩惱、困難和不公平,要善於進行權衡,該總結的總結,該遺留的遺留,該淡忘的淡忘,別讓年輕的心千瘡百孔,傷痕纍纍。

  一個人,就像一葉扁舟,在海上行進。海是不會平靜的,未來不會一帆風順,驚濤駭浪總會有。我們不能因噎廢食,畏懼,退縮,甚至半途而廢。要相信,事在人為,這個世界,沒有過不去的坎兒。

  人的一生必得經歷過困苦,這樣的人生才是充實的人生。

  連雲港市東海縣房山鎮中學高一:周婷

您正在瀏覽: 輕裝上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輕裝上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