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荒冢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荒冢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一 

  我的眼前並沒有出現荒冢,恰恰相反,卻散布着悉悉碎碎的綠意,可就是這些了了的綠意讓我想起了荒冢,不由得感到悲傷與凄涼。也許是過去的世界太過綺麗繁華,所以才讓現在的我有些許的隱痛。 

  二 

  在過去那個美妙的世界里,我發現了許許多多的不可思議。 

  曾有過一首日本童謠:“晚霞中的紅蜻蜓喲,你還記得嗎?童年時代遇見你那是哪一天?提起小籃來到山上桑樹綠又蔭,採到桑果放進小籃難道是夢影……”從來沒有奢望過她,但卻時常幻想着她。那個世界果然令我震顫,她真的讓我在晚霞中見到了紅蜻蜓,紅得那麼小巧精緻,紅得那麼燦爛輝煌,紅得令人驚羨。 

  我還曾在那個世界看見過綠色的青螳螂匍匐在棕色的樹榦上,真的像書上說的那樣有碩大的螯,燈泡似的眼睛。我看見過雨後的鼻涕蟲及它們爬過牆壁后留下的白痕;感受過龍蝦在小水浜里跳躍濺起的水花;聽見過夜間青蛙知了紡織娘的鼓噪;嗅到過新割稻米的芳香。 

  這是一個童話的世界,訴說著醜小鴨變成白天鵝的故事;這是一個寓言的世界,上演着黃鼠狼於老母雞鬥智斗勇的劇情;這是一個神秘的世界,印證着吸血鬼恐怖怪異的傳說。這個世界很美,有着桃花潭水深千尺;這個世界很柔,有着吹面不寒楊柳風;這個世界很濃,有着稻花香里說豐年;這個世界很淡,有着清風徐來,水波不興…… 

  三 

  我站在這裡,沉浸在回憶的無底洞中。我的回憶是現實與夢幻的結合,是現在與過去的交織,是空虛與豐腴的互補。 

  教我怎敢想象,有朝一日現實的鐵蹄將把那個世界無情地踏平;有朝一日,推土機將把那個世界撕扯得粉碎;總有一天,連現今僅存的廢墟都會蕩然無存。 

  剛才,就在這裡,在這條幾十米寬的現代公路旁,我發現了星星點點的綠意,在這星星點點的綠意中,我發現了我兒時的朋友,它們永遠也不會知道,為何世界突然變得蒼白寂寞起來。總有一天,它們將被水泥覆蓋,如果可能的話,成為遠久以後另一種生物的標本。所以,這簇簇綠意,在我看來,猶如簇簇荒冢,或者說,這一整片土地都是一片荒冢,埋藏着無數聖潔的精靈。 

  四 

  沒有人默哀,讓我來默哀;沒有人悼念,讓我來悼念。我將豎三座碑在心中:一座,為這些美好的生靈;一座,為那個美好的世界;一座,為那些自認為美好的我的同類們。 

  碑者,悲也。 

  五 

  有人說,一個沒有與大地親密接觸過的人的一生是不完整的。我說,一個將水泥地視作大地的世界是可悲的。所幸,我的一生總算不該是不完整的了。我躲在一旁,不只是該偷笑,還是該哭泣。 

荒冢 作文推薦:

  • ·荒冢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荒冢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荒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