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寒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雨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寒雨 

  李怡然 

  從前夜那場“未見其雨只聞其聲”的大雨之後,到今天中午,那似小非小,似大非大的雨仍密密麻麻地織滿天空。 

  陰霾的天際望不到盡頭,蕭瑟的秋風一次次地襲擊着跳動着靈動雨滴的大地,彷彿昨夜還是翠綠的葉子今天已變得蠟黃像是生病的孩子的憔悴的臉像是掙扎在生死線上的貧苦農民的臉;像是一切生活的不輕鬆,身體不舒服的人臉……花圃里的花更是虛弱的可憐,一夜的風吹雨打不知花落多少。 

  我漫步在校園裡,秋風像是四處亂竄的小耗子,一切可鑽的地方進去,儘管穿的嚴嚴實實的,也仍不停地打哆嗦。這樣的天氣,這樣的景象…… 

  不要厭惡這樣的天氣,相反,在這樣蕭瑟凄清的日子裡我反倒前所未有的舒暢。你看,陰森森的天際下仍有人在盡情奔跑;你聽,嗚咽的哭聲似的風夾雜着婉轉的歌調和歡聲笑語;你聞,雨水沖刷過的大地顯出清新;你感覺,絲絲涼風像母親的手的撫摩…… 

  現在,寒雨已停,用筆記錄我的新興。 

  窗外,星光斑斕依舊。 

  北京市燕山燕化附中高一指導教師高懷立 

  中秋往事 

  羅桂琦 

  往年的中秋,我都和姥姥一起過。但是今年我卻無法再體會那樣的團圓,只得回味往年的快樂回憶。 

  “姥姥,您喜歡看什麼節目,我給您播。”一張稚嫩的小臉甜美地說。“琦琦喜歡看什麼就看什麼,姥姥都喜歡。”老人慈祥地說。我開心地看着電視節目,不時地看向姥姥,以她的表情來決定是否看某個節目,爸爸媽媽在廚房忙碌地準備晚飯,剁菜的聲音,炒菜的聲音與流水的“嘩嘩”的聲音組成交響曲,歡快動聽,溫暖快樂。不一會兒,菜香味就從廚房中溢出來,填滿了整個屋子,我蹦蹦跳跳地跑過去,把手悄悄伸入盤中,吃了一塊兒香香的肉,媽媽輕輕拍了我一下,叫了聲“小調皮”,我轉身扮了一個鬼臉,一溜煙跑到姥姥身邊,媽媽微微一笑,就開始做飯。我蹲在姥姥的身邊,撒嬌地說:“姥姥,講故事吧,您的故事最好聽。”“好吧,讓我想想。”“嗯……從前有一個……”我眨巴着眼睛聽着姥姥那溫柔和、和藹的聲音,拿了一個小凳子后迅速坐下,姥姥一邊講一邊比劃,繪聲繪色。偶爾停頓一下,想一想又接著說,似乎周圍的事物都安靜下來,聽姥姥講故事。直到…… 

  “快點拿飯來,在那兒發什麼呆。”我突然一下子醒了,今年我又在想姥姥了,每逢節日,總會想起姥姥在顆藍寶石下溫柔地講故事。我慢慢走進廚房聞着那依舊熟悉的香味,又感覺到姥姥的氣息,似乎我跑過去還可以感覺到她溫暖的手撫摸我的頭髮,和藹地笑。雖然她走了,但姥姥那微笑永遠在我心中蘊藏,和爸爸媽媽吃着甜甜的月餅,賞着圓圓的月亮,看着那幾顆星,我知道那是姥姥在告訴我——中秋快樂!。 

  北京市燕山燕化附中高一

您正在瀏覽: 寒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