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想到的愛,想不到的堅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想到的愛,想不到的堅強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風像沒發生太多的記憶,

  又怎樣放開我的手,

  怕你說起那些被風吹起的日子,

  在深夜,收緊我的心。

  “啊——”

  寧靜的午後,因為一聲撕心裂肺的慘叫,變得不再寧靜。

  媽媽的手,從指尖,到指甲,再到指尖,血色淋漓,紅得那麼觸目驚心,那麼,觸目驚心。我立馬拿出創可貼,撕下包裝,輕輕貼上媽媽的傷口。可是,沒有用,血,絲毫沒有停下來的意思。被損傷到的肉,幾乎要脫離指尖的肉,血色一點一點地黯淡下去,只剩下一片雪白,深深刺進我的肉體,直達內心。

  不行,不能再這麼拖延下去了。腦子裡的思緒已經徹底被打亂,只剩下一個念頭——立刻送媽媽去醫院!

  路上,血灑一地,每一滴血的墜落,着地,每一聲血滴與地面碰撞的聲音,都在我的心底漂浮,回蕩。終於到了醫院,我扶着媽媽,跌跌撞撞地衝進急診室。

  白大褂,白色手套,為這醫院增添了一絲恐怖氣氛。透明的的液體,刺進媽媽的指頭,一針下去,沒有用,又一針下去,依然不管用。我才知道,媽媽,對麻醉藥過敏。

  在沒有絲毫麻醉的情況下,魚鉤似的尖針,生生刺進媽媽的手,望着媽媽痛得猙獰的面孔,心中百感交集,多麼希望,能幫媽媽分擔一點痛楚。哪怕只有一點點,媽媽也不至於像現在這樣,痛苦不堪。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只有握緊媽媽冰涼的手,告訴她,有我在,不要害怕。媽媽像小孩子一樣,用力地點了點頭,露出一絲艱難的微笑。

  分針不緊不慢地走過了兩大格,在我看來,曾經多麼簡短的十分鐘,現在,彷彿一個世紀那麼漫長。

  我扶着媽媽,走進護士站,沒有麻醉藥的作用,媽媽的步伐已變得踉踉蹌蹌,彷彿隨時要倒下一樣,可我知道,她,在堅持。站台上,“呲——”,又是一針,又是這樣,在媽媽沒有任何防備下,刺進她的肉體,我不敢看下去了。

  “寶貝,沒關係,媽媽不痛,真的,不痛”

  這一回,換媽媽拉着我的手了。頓時,淚珠如泉水般涌了出來,無法停止。我哭着抱住媽媽:

  “媽媽,都是我不好,如果我懂事一點,學會燒菜,你的手,就不會變成這個樣子。媽媽,都是我不好……”

  “寶貝,沒有關係的,你看媽媽,現在不是好好地嗎?媽媽不疼,真的不疼。不要傷心,媽媽不希望看到這樣子的你。”

  “媽媽……”

  時間一分一秒地走過,點滴一滴一滴地流入媽媽體內。她,靠在椅背上睡著了。我知道,她累了,真的真的,累了。

  整個過程中,媽媽沒有落下一滴眼淚,這種堅強,是普通人不能做到的,也是我萬萬沒有想到的。

  在人生的旅途中,難免有一些風吹雨打,有一些人選擇的,是放棄,而放棄后,得到的設什麼?是深深的懺悔;而另外一小部分人,選擇的,是堅強地面對——就像媽媽一樣。他們知道,哭泣與退縮,是沒有用的。堅強地面對困難后,即使失敗了,也是自豪的,因為,我們曾經努力過,付出過,他們為了自己的夢想,沒有退縮過!

  當年,張海迪高位截癱,醫生斷言,她不會活過二十七歲。可是,她憑着自己堅強的意志,活了幾十年;19世紀,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海倫·亞當斯·凱勒,憑着自己堅強的意志,出版了現在家喻戶曉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

  ……

  那麼那麼多得成功人士的例子,都說明什麼?——堅強是每一個人都需要具備的意志。同學們,帶上你們堅強地意志,勇敢地向前沖吧!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一個下午。

  殘陽似血,

  血似殘陽。

您正在瀏覽: 想到的愛,想不到的堅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想到的愛,想不到的堅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