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謝我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謝我媽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早上看書的時候,看到了一些關於父輩之類的文章,看到了這麼一句話:世界上的母親其實都是完美的,而錯誤是時代導致的。覺得這句話好是在理。真的,喜歡這句話。其實世界上的母親都是完美的,只是時代,只是代溝,才會導致我們認為我們的父母不完美之類的想法。然而,他們都是完美的,要怪只能怪時代的變化太快!以至於彼此之間的代溝太深。

  然後自己也進行了一番深思,突然覺得,其實,我今天的所有被別人誇讚的優秀,都得感謝我媽。或許吧,都說孩子是父母的鏡子,雖然我的媽媽沒有這些功能,但是他練就了我掌握這些功能。

  從幼兒園就開始監督我們字跡的工整,然後到了小學就不再在字跡上面壓榨我們了,因為他知道,我們上了小學,字跡如果保持幼兒園那個字跡,老師一旦誇讚我們,開始有自己思想的我們,也會很開心,當然也會保持,所以他就不會再操心我們的字跡。確實,上了小學,他會偶爾操心,偶爾來幾句批評,但是不再撕我們的作業。

  對於寫日記的習慣,上了初中后,他們都敬佩我可以堅持,但是我覺得,寫日記已經是自己生命中的一部分,生活裡面必不可少的。而這一切,又都源於媽媽。我學前班的時候,他為了獎勵我,然後給我買了一本日記本,然後開始教我寫日記,有很多字都不會寫,他會順帶教我怎麼查字典。

  於是在上一年級老師教我們查字典的時候,大家都一頭霧水,我總是能第一個查出老師要求查的字,這對於一個一年級的孩子來說,無疑是一種繼續努力的動力。

  不過,媽媽只教我寫過一次日記,但是後來因為第一次寫日記留下來的很多美好回憶,也就支持着自己繼續寫日記。

  只是這一切都好像只是被第一胎得益了,妹妹貌似媽媽沒有教她寫日記,但字還是有的,而弟弟,直接什麼都沒有教了,雖然他說過要我們來教弟弟了。但是我還是懶!很幸運,當初媽媽不懶!

您正在瀏覽: 謝我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謝我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