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忠弈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忠弈_2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忠弈

  這不公平!生前,是誰為晉王朝的建立立下了汗馬功勞?是我司馬懿!那為何如今卻使我落得個十八層地獄的下場?而孔明,他只不過是個“出師未捷身先死的失敗者,又為何他能位列仙班?孔明,我們要來做個了斷!”司馬懿忿忿不平道。 

  孔明聞之,相約司馬懿八月十五日在天庭瑤池相見。 

  十五日這天,瑤池四周鳥語花香,環境清幽,只是蟠桃尚未結出碩果。司馬懿在白無常的押送下,桎梏着手腳出現在孔明面前。孔明笑着揮了揮羽扇,手銬腳鐐傾刻就消失了。“坐吧!”孔明指着對面的石凳。司馬懿仍是忿然,重重地坐了下來。 

  “你說,我們該怎麼個了斷才算公平?”孔明笑道:“不如一棋定勝負如何?”孔明輕輕揮了揮扇子,面前出現了一桌棋。但奇怪的是,整個紅方棋子只有一個“兵”,而黑方棋子則一應俱全。“你請!”孔明將羽扇指向棋盤。司馬懿心存疑惑,“難道他又想詐我?”苦思冥想着孔明又想耍什麼鬼把戲。而孔明,則依舊笑意盎然。“管不了那麼多,反正他只一個兵是不可能勝過我的。”司馬懿毫不猶豫地選擇了黑方棋子。 

  黑棋子在司馬懿高深的謀略下陣法顯得變幻莫測,陣中心壓着一團深厚的黑氣。而孔明棋盤上的那一隻兵則孤伶伶地呆在河界的一邊,顯得是那麼不堪一擊。 

  沒有沮喪,沒有驚慌。孔明依舊滿臉笑意,揮了揮羽扇,口中念道:“去吧!” 

  兵被這一聲去吧喚醒了。兵生前曾追隨丞相南征北戰,逐鹿中原,滿懷着興復漢室的希望。但隨着丞相在五丈原長逝,兵的希望也破滅了。於是,兵飲恨自盡,追隨丞相而去。如今,居然聽到了丞相的呼喚有機會再為興復漢室效力,自然是欣喜萬分。兵上得陣來,但見司馬懿十萬大軍,個個兵強馬壯,心中不免恐慌,恐怕結果……不,不會的。丞相神機妙算,一定有錦囊妙計。兵翹首等待着,而丞相卻遲遲不肯發號施令,而是對兵說:“去吧,去完成你未了的心愿。”“什麼!要兵我獨自去面對?”丞相點點頭示意。 

  不容遐想,司馬仲達的十萬大軍已經越過河界浩浩蕩蕩地殺來。兵提起鈍刀,毫不猶豫地沖了上去,“興復漢室,還於舊都,一定不能讓丞相失望。” 

  “來者何人。”只見一位背上附有“馬”字的年輕將領吼道。“我是諸葛丞相手下的一位士兵。”“哈哈!就你,快快前來送死!”“少廢話”。兵提着鈍刀衝上前去,破損的盔甲在慢慢鬆散,對方騎着白馬,握着長槍,氣勢洶洶地殺來。黑“馬”一擊“橫掃千軍”,紅兵一擊“白鶴亮翅”,倆人打得難解難分。幾百回合的廝殺過後,兵漸漸有些力不從心。黑“馬”見此機會,立馬一槍刺來,正中兵的手臂,兵握刀的手顫抖着,刀慢慢地從兵的手中下滑。“不,不能丟下刀,刀是我的生命。丞相對我這麼器重,兵怎能讓丞相失望。”兵咬了咬牙,奮力地向對方殺過去,對方見兵毫無章法的拼殺慌了,一不留神被兵斬落於馬下。 

  “讓我來會會你。”一位背後附有“車”字的壯年將領騎着火紅的赤免馬,橫着七尺方天畫戟,頭戴五彩琉璃冠,身着紫金鎧甲袍,迅猛地衝來。只聽“車”大喝一聲,山搖地動,天崩地裂,果然有萬夫不當之勇。“車”手舞畫戟,一上來便是一陣必殺技,打得兵毫無招架之力,兵身上的鎧甲已殘破不堪,身上傷痕纍纍,眼看着兵就要倒下去。但兵心中突然迸發出一股更強烈的信念:“成敗在此一舉,我不能輸,我肩負着復興漢室的偉大使命,戰敗了,如何面對丞相,如何光復漢室?”這時,兵覺得身上的痛楚都消失了,拚死戰鬥着。“車”吃了一驚,又好似明白了什麼,忽然騎馬退開,向後橫指着一條道:“讓他走吧!”兵雖不解,但仍拖着身子朝“將”營撲去。 

  …… 

  寒風凜冽,百花凋零,天地同悲。放眼望去,不遠處 “將”穩騎於戰馬之上,身披厚重灰色鐵甲,頭戴深黑色玄鐵冠,雙手握劍,昂首挺立。這是何等的氣勢,何等的威嚴,一派封建君主的氣勢,“將”緩緩前來,每走一步,兵感到了死亡的威脅,周圍一片靜默,空氣凝固,大地顫抖。 

  決戰來臨了。兵緊握手中的鈍刀,知道這一戰兇險異常,所以更不敢懈怠。這時,“將”卻脫下了他那黑冠,令兵驚奇的是,“將”的臉竟如此蒼老,很顯然“將”是一位年近花甲的老者,“將”帶着緩慢低沉的語氣說:“漢室誠不可復也,乃大勢所趨。卿且退去,孤欲將天下與卿平分,坐斷中原,共同行樂如何?”遠處,一陣清幽渺遠的歌聲伴着風兒吹來,好暖和。兵的心有些許觸動。不,不能這樣。“萬鐘不辨禮義而受之,萬鍾於我何加焉。”“我隨丞相南征北戰,逐鹿中原,九死一生,為的就是一個理想,那就是興復漢室,還於舊都。縱然,我明白漢室日漸衰敗,君主只顧享樂,但身為漢室子民,‘受之於其,當還於其’。效命疆場,裹革還屍,為皇盡忠是兵的靈魂。這不是愚忠,而是真正的大忠。來吧!讓我們來決一死戰吧。”兵大喊一聲,懷着赤膽的忠心,以及對漢室永不磨滅的愛,奮力砍去。只聽“砰”的一聲,“將”和兵都倒了下去…… 

  傾刻,陰霾消散,雲高天清,棋局結束了。孔明以一“兵”戰勝了司馬仲達的十萬大軍。 

  “這怎麼……怎麼可能。”仲達滿臉驚愕,接着被白無常押回了地府。 

  孔明笑而不語,站了起來,遙望着蟠桃園。所有的蟠桃都結出了碩大的果實,而在萬千桃樹中央,卻有一顆發出閃閃金光的果實,它就是“忠義果。”

忠弈 作文推薦:

  • ·忠弈2200字
  • ·忠弈2100字
  • 您正在瀏覽: 忠弈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忠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