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觀察吊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吊蘭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陽台上種着許多吊蘭。

   吊蘭有許多品種。有金邊吊蘭、有綠邊吊蘭、還有全綠的。我們家養的有全綠和綠邊的。吊蘭的葉子很獨特,像一把非常長的勺柄,中間寬,尾端有點細,頂端最細,還有頂端已經枯黃了。我們放在陽台護欄上的吊蘭葉子就捲起來了,放在窗台上的吊蘭葉子實屬展開的,這是為什麼呢?原來吊蘭喜歡濕潤通風的地方,不喜歡太陽直射,放在窗檯的濕潤通風,不受陽光直射,所以長得好,護欄上的每天受陽光直射,就長得不太好。

    吊蘭長到一定程度就從中心抽出一根花莖。春天,吊蘭從花莖上開出幾多小白花,花蕊是黃色的,花謝了以後,花莖上結出了一個個有氣根的小吊蘭,它不需要土,能在空氣中生長。如果把它拔下來種進土裡,過一段時間,它還能發一盆弔蘭。我們家本來只有一盆,現在爸爸用這種方法發展了八九盆呢!

   吊蘭不僅生命力強、美麗,而且還能進化空氣,人人都愛種它。

您正在瀏覽: 觀察吊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吊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