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包棕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棕子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包棕子 標籤:包棕子作文

這時,奶奶喊:“芊芊,快做作業,做完了,幫奶奶包粽子!” 

我一聽,一蹦三尺高,馬上做作業。 

  大約半小時過去了,我“啪”地合攏作業本,書包也沒來得及整理,就火速奔向廚房。 

  我見到奶奶正在包粽子,身邊有幾隻完整、漂亮的粽子,我有點兒等不及了,便先看奶奶包。 

  奶奶熟練地包着,她先把粽葉捲成圓錐形,在裡面放一些米,然後,再放一塊肉,接着,又把米撒在上面蓋住肉,最後,用粽葉包住,把繩子繞在上面捆緊,一個粽子就包好了。 

  我看完,拿起粽葉像模像樣地包起來。 

我放米時,米從洞里漏出來,當我塞住這個洞,那個洞又流出米來……我擺弄了大半天才包好。咦?我包的粽子怎麼這麼大? 

  原來,每一張粽葉的“洞”都漏米,我是用其它粽葉捆住的,棉線也用了一打把。 

  晚上,吃晚飯了,晚飯好豐盛,有紅燒肉、青菜、黃豆芽、還有粽子…… 

  爸爸挑了一個“最大”的粽子給爺爺,爺爺笑咪咪地接過粽子,扒了一層又一層的粽葉,終於,一個小小的粽子展現在大家的眼前。

  瞧!我鬧了一個大笑話。

您正在瀏覽: 包棕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