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包棕子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棕子_4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包棕子 標籤:包棕子作文

今天就是端午了,媽媽買回了一些粽葉。包粽子的粽葉有嚴格的要求,新鮮的蘆葦碧綠碧綠的,散發著淡淡的清香。潔白的糯米提前一天已經浸泡在清水裡,同時泡好的還有飽滿的蜜棗、花生仁、葡萄乾。 

  媽媽拿了一張粽葉,用手一卷,粽葉便成一個空心的圓錐形。我學着媽媽的樣子,拿了一張粽葉想把它捲成圓錐形,可就是卷不好,捲來捲去還是一個直筒。媽媽見了,就在旁邊指點“左手捏住粽葉的一角,右手將粽葉的另一角往裡卷,下面用力拉緊,上面放鬆一點。”在名師的指點下,我卷好了粽葉。 

  接着,媽媽在圓錐形的粽葉里插上一根筷子,拿勺子舀了一些糯米放在裡面,然後均勻地搖動筷子,直到把糯米抱得緊緊的。我也在粽葉里插好筷子,放好糯米,可搖動筷子時,不是把粽葉弄破了,就是包不緊。我開始氣餒了,媽媽說:“再看我做一遍吧!”我仔細看了,原來是搖動筷子時要輕,粽葉要捏緊。哈哈!我包的粽子有點像了吧! 

  最後一道工序就是捆繩了。只見媽媽兩手捏緊粽葉,用繩子在粽尖的附近纏了兩圈,繫上一個漂亮的蝴蝶結,一個可愛的小粽子就算大功告成了!我照着樣子包了一個兩個…… 

  啊!我愛過端午。

您正在瀏覽: 包棕子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棕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