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游桂林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游桂林_30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小景

  說到桂林,大家一定都很熟悉,但你知道它的名字是怎麼來的嗎?以前桂林有很多桂花樹,每到秋天,桂林城裡到處可見綴滿象白玉一樣的桂花,滿城都會飄着一陣陣濃郁的香味,所以把這個城市叫桂林。“桂林山水甲天下”這條名句大家一定都聽說過,這句話早在宋朝就開始流傳開了。桂林有很多很多的山,叫“喀斯特”地貌,中國叫岩溶地貌,這種奇特的地貌造就了桂林獨特的山水,使桂林成為聞名中外的一個盛大的旅遊城市,這回我也要親身去體驗一下了。 

  9月30日深夜,我們乘飛機抵達了桂林,受到了導遊的熱情接待。桂林對自己好朋友的稱呼非常特別,叫做“狗肉”,我們一車大大小小的二十五位遊客就被叫做“狗肉”了。桂林的兩江國際機場距離桂林市區26公里,候機廳建築外型像一個山字,柔美的線條又像流動的水,寓意桂林的山水。半個小時后我們就到了下榻的太平洋賓館,經過一夜的休整,10月1日早晨開始了我們的桂林之旅,您也和我一起游桂林吧! 

  第一天我們先去了伏波山,它是一個一半在地上,一半在水裡的山。桂林的山很特別,逢山必有洞,伏波山就有一個還珠洞,裡面的溫度在25度左右,而且冬暖夏涼,洞頂還時有水滴滴落下來。聽媽媽說,這水中溶解了岩石中的碳酸鈣,當環境發生改變時,水中的碳酸鈣就會再凝結出來,長年累月就會形成石鐘乳、石筍和石柱等各種景觀。在還珠洞出口處有一塊懸空的石頭,叫試劍石,傳說是馬將軍揮劍切下一塊石頭,嚇走了侵犯桂林的交直(今越南)人。聽說摸了石頭底下可以考狀元,我蹲下來用手摸摸,還照了一張相。 

  接着我們來到了獨秀峰。它海拔63米,十分雄偉壯觀,是市區內的第二高山。獨秀峰是靖江王城的靠山,靖江王是明朝開國皇帝朱元璋的侄孫,他可真會選地方,將這麼漂亮的山據為已有。獨秀峰下也有一個洞,叫靈洞,裡面供奉了很多太歲,進出洞門都要趕緊關閉,不能讓靈氣出去。我的太歲是施廣大將軍,媽媽給我“請”了一個帶在身上。媽媽真是自討苦吃,當媽媽叫我干一些我不想乾的事的時候,我便舉着我的太歲大聲地說:“誰敢在太歲頭上動土?!”我們還攀登了獨秀峰,我第一個往上沖,一會兒就爬上了山頂,從獨秀峰上我看見了整個桂林市的樣子,過了好長時間,別的人才慢慢的爬上來,我成了冠軍! 

  接下來我們去了七星公園,欣賞了花橋倒影。花橋的橋洞和水中的倒影無論水深水淺,都是360度的圓,奇怪吧!我在竹筏上和兩隻魚鷹照相,當了一回漁民。七星公園裡面還有一個很大的廣場,叫華夏廣場,環繞着一塊長70多米,高近4米的壁畫,記錄了華夏7000年的文明史。這塊石壁畫是由著名物理學家李振道先生捐資修建的。公園裡的一個著名景點是一座雙峰駱駝山,這座山很像一隻坐在地上的駱駝,還有兩個駝峰,從而定名。我還穿過草坪到駱駝頭底下,發現了一個又窄又小的超小型雙層瀑布。1998年美國總統克林頓在駱駝山下發表了環保演說,後來桂林人還找了一塊石頭刻上字,放在克林頓演講的地方做紀念。 

  這一天最後我們去了象鼻山。象鼻山有一個很大的山洞,叫水月洞。關於象鼻山還有一個傳說呢:相傳玉皇大帝到地上訪查時,跟隨的神象生病了,玉皇大帝便丟下了它,桂林人治好了神象的病,神象不想回天庭便留下來幫助桂林的人們。後來玉皇大帝知道了勃然大怒,派李靖去殺死神象,雙方戰了七天七夜仍不見勝負,在第八天神象在河邊飲水時,李靖抓住時機,抽出寶劍插在了神象的背上,神象死了,化做了一座山,永遠地屹立在灕江邊,背上還插着那柄寶劍。 

  第二天我們乘船去陽朔遊覽著名的灕江。人家說桂林山水甲天下,陽朔堪稱甲桂林。灕江發源於華南第一峰的貓兒山,全長160千米,最後匯入珠江。我們遊覽的是灕江50公里最精華的部分,號稱“百里畫卷”。灕江邊有連綿起伏的小山,每座山和水都形成一幅自然的圖畫。其中竹筍山極其渺小,就像山上長出了一根石筍一樣;蟠桃大家都知道是天上王母娘娘吃的,但在人間也有,只是已經化為了一塊石頭卧在山上;九馬畫山是一幅最有名的畫卷,聽說“看出七匹中榜眼,看出九匹狀元郎。”有一次周恩來同志和陳毅同志同去遊覽灕江,周恩來看出來9匹,陳毅只看出7匹,怪不得一個是總理,一個是副總理。灕江上的風光還有黃布倒影、興坪風光,就裝在你的口袋裡,不信你拿出20元人民幣來。 

  下船后我們匆匆遊覽了西街就坐車前往銀子岩,一路上我們經過了被稱為陽朔陸地風光的“十里畫廊”。我看見了一隻“胖猴子”要爬回山洞,兩隻“海豚”對吻,最有名最好看的當屬月亮山,它有一個大大圓圓的穿山洞,它的前面有一座小山,剛好能擋住洞的一部分,由於看的角度不同,所看的山洞形狀也不同,有的時候像滿月,有的時候像月牙,所以把這座山的名字定為“月亮山”。 

  到了銀子岩后,我大吃一驚,有那麼多人,還要排隊。過了一會兒進了岩洞,裡面又悶又熱,像洗桑拿一樣。洞內最好的景點是銀子鑽石,只見一座座石鐘乳和石筍上閃閃發光,就像石頭裡藏着銀子一樣,讓人的財迷性格大發,好像面前全是錢,馬上就發了財一樣,連我也不例外。這是我看的所有景點中最好的一個地方,也是最漂亮的地方。 

  快到傍晚的時候,我們去了“世外桃園”,聽說在路上會看見野人,他們稱朋友為“巴麥”。我們從碼頭順着燕子湖行去,穿過了有150米長的無照明山洞,這個洞叫燕子洞,因為每年都有上千隻燕子在裡面安家,從而定名。穿過燕子洞,我們便聽見了號角的聲音,之後有幾個野人拿着長矛嚇唬我們。我們來到一個用竹子搭成的舞台下,我們便大聲地喊:“巴麥!”這時燈火通明,舞台上的人們便開始跳土人舞,還有歌聲目送我們離開。回到碼頭上岸后,我們穿過苗家山寨,喝苗族姑娘送過來的一小杯過寨酒,這是她們自己釀造的一種香甜可口的米酒。進寨后我們又看了直接把棉花紡成線的過程。媽媽在路上還給我買了個繡球玩。 

  晚上我們都沒來得及吃飯,就趕到山水劇場觀看大型實景演出——《印象•劉三姐》。山水劇場以灕江的山水為幕布,大概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室外劇場了。這齣劇是由著名的導演張藝謀構思設計的,其中的紅綢部分最特別,但我看了半天也不知道他們表達的是什麼意思,可我媽媽卻看得津津有味。 

  最後一天,我們去了被譽為大自然藝術之宮的蘆笛岩。因為洞旁長了很多蘆笛草而得名。蘆笛岩是桂林市的國賓洞,已有38位總統、180多位中國國家領導人遊覽過這個溶洞。遠望山城是裡面一個著名的景區,遠遠地看就像在遙望灕江風光一樣。雄獅送客是最後一個景區,只見一塊和雄獅一樣的石頭卧在那兒,頭朝着出口處,好像在說:“再見,歡迎下次再來。” 

  聽導遊說桂林以前的市容不好,而今的桂林已經大變樣了。桂林新城以兩江四湖為中心修建了許多人造景觀。兩江是指灕江和桃花江,四湖是桂湖、榕湖、杉湖和木龍湖。杉湖上的日月雙塔錯落有致,溶湖上的玻璃橋通體透明像水晶一樣,還有北斗七星橋、巴黎凱旋門和中國弔橋風格相結合的迎賓橋等等。桂林的自然風景和人文風景都很美,真不愧是個著名的旅遊城市。 

  你知道嗎,桂林還有很多好吃的,有桂林三寶,他們分別是豆腐乳、辣椒醬和三花酒。還有桂花糕、米粉、薑糖、荔浦芋頭、桂花茶等等,這些土特產讓我吃了還想吃,永遠都吃不膩。 

  三天的旅行很快就結束了,3日晚上我們乘飛機離開了桂林回到南京。我這次到桂林算是沒白來。我買到了十分好吃的土特產,嘗到了聞名全國的荔浦芋頭,還理解了“桂林山水甲天下”這句話。對了,我忘了告訴您,桂林的山都很像荔浦芋頭哦! 

您正在瀏覽: 游桂林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游桂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