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腳比路長》讀後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腳比路長》讀後感_9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腳比路長》讀後感 

  湛江市第十二小學四(6)班 李社釗 

  今天是一個晴朗的日子,我拿起《百讀》雜誌隨意地看了起來,讀完《腳比路長》后,我深受感悟。 

  這篇文章講的是古老的阿拉比國的國王在遷都前派四個王子探路的故事。在故事裡,只有小王子不怕艱辛,堅定信念,最終完成了國王的任務。 

腳比路長,世界上有哪條路不比腳長的?但是,世界上又有哪條路不被腳所征服的?在唐朝,我國就有一條跨國越洲的絲綢之路,這條路不就是被我們的商人走出來的嗎?在明代,我國的航海家鄭和更跨洋闖出了海上絲綢之路;如今,我們的宇航員更是走到了太空進行漫步了!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和堅持不懈地努力,腳永遠會比路長的。 

  腳比路長,人類文明的發展之路也是如此。在遠古,人類使用火還得看老天的臉色,不慎失去火種就要受到重大的損失,然而,隨着不斷的努力研究,人類不但發明了燃火,還發明了火藥。試想一下吧,如果時間凝固在150年前的清朝,我們是如何度過漫長的寒冬黑夜的呢?現在,人類已經發明了電,我們家家戶戶都用上了電燈和空調了,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和不懈的努力,腳肯定是比路長的。 

  腳比路長,人生也是如此,不管人生的目標有多高,只要有追尋的勇氣和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達到更高的頂峰。三年級的暑假,老師要求我們辦一張“小報”,由於我對辦報一巧不通,面對擺在面前的四K紙一籌莫展。這時,爸爸拿來了一張《南方日報》和一本如何編輯校園小報的資料,簡單地向我講解了如何辦報。之後我就懷着試試看的心情開始編輯小報,可相而知,我的第一張報紙是失敗的,就連我自己也覺得沒有一點報紙的味道。這時,爸爸鼓勵我:“沒關係,只要總結經驗,第二次肯定會比第一次好。”接着爸爸教我如何寫標題、編排和怎樣“爬格子”……我認真地聽着爸爸的每句每字,爸爸的解釋幾乎把我編輯小報中遇到的每個難題都解答了。很快,我的第二份報紙出來了,雖然版面還是顯得零亂,但已是一份小報了!於是我一鼓作氣地乘勝追擊。當第三份小報擺在爸爸媽媽面前時,他們讚不絕口,果然,我的這份小報被貼在班上的牆壁上了。 

  我相信,只要有堅定的信念和堅持不懈的努力,再高的人生目標都會達到的,腳永遠是比路長的。

您正在瀏覽: 《腳比路長》讀後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腳比路長》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