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讀了這篇課文後,我也想看看那些滴水。古今中外,你看,有多少位有着滴水精神的名人,如:談遷、司馬遷、竺可楨、李四光、瓦特、富蘭克等等。

  談遷自小刻苦好學,博覽群書,尤其喜愛歷史,立志編一部明史。在1328年九月已是70多歲的老人了,才終於寫出了一本《國榷》。談遷冶學刻苦和信念堅定無疑是成功的秘決,但更能讓談遷成功的秘決,是滴水精神——目標專一,持之以恆。

  我想有那麼多的大人物都可以做到,那為什麼有些事我就做不到這樣呢?何況我還是我還是我班的“牛”人呢!樣樣“牛”!我難道不能更“牛”嗎!想到當牛我做過許多的“牛”事:吃草從中班一直到4年級;學武開始時老師教都沒教我就會了,行動自如;管同學前面有同學講話,我弄了下他,他說:“你幹什麼”我說:“心知肚明,自知知明!”一口氣說了兩個明字的成語來教育他。有時走路比蝸牛慢,有時跑步比飛機快等等。當然現在也有。我以後一定會很出名的,呵呵!啊!我以後考試再也不考55。5分了,都不好意思說了!我1:上課好好聽講。2:聽老師的話。3:好好完成作業。啊|!說那麼多幹嘛!反正呢,總之呢,好好學習吧!學習那些有着滴水精神的偉人們。

  等着我“牛”給你們看看不小心會從倒數第一成為正數第一的哦!

  昆明市東華二小五年級:劉珏辰

您正在瀏覽: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滴水穿石的啟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