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賞荷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賞荷_40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是荷花的生日,晚飯後,媽媽帶我到宜園去賞荷花。 

  池塘里好多好多圓圓大大的,碧綠的荷葉擠在一塊兒,好像一張張玉盤一樣,把池塘填得滿滿的,沒有一點兒空隙。荷塘里的荷花千姿百態:有的含苞欲放;有的害羞的躲在葉子底下,有的怒放着,亭亭玉立;有的花期已過,粉紅色的花瓣耷拉下來……葉子和花間錯落有致地豎著許多碧綠的蓮蓬,像洒水壺的嘴兒。突然,葉子和花間的水面動了一下,又動了一下,原來是小魚兒在遊動,令我想起了、《江南可採蓮》:“江南可採蓮,蓮葉何田田 。魚戲蓮葉間,魚戲蓮葉東。魚戲蓮葉西,魚戲蓮葉南,魚戲蓮葉北。”多美的意境啊! 

  漫步荷塘邊,見一片大大的荷葉里盛了些水,我小心地拽住葉子的邊緣,輕輕地晃動,水便像孩子似的在“盤中”跳起舞來,一不小心從葉子邊滑出去,掉到另一張葉子上去了,圓圓的亮亮的,真是“大珠小珠落玉盤”啊! 

  天色漸漸暗下來,我走在回家的路上,默默地在心裡說:“美麗的荷花,祝你生日快樂!”

您正在瀏覽: 賞荷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賞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