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二年級作文 > 家鄉的端午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端午_450字

分類:二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小景

  中國曆來是個傳統國家,節日也特別的多,這不,端午即將來臨,媽媽教我哼起了兒歌:五月五,是端陽;門插艾,香滿堂。吃粽子,灑白糖,龍舟下水喜洋洋。”  

  接着媽媽不經不漫地給我講起了故事:相傳在戰國時期,有一位叫屈原的愛國詩人,看到全城的百姓生活艱巨,於是,向楚王提出了富國富民之計,楚王偏信奸臣的話,沒有採納屈原的意見,反而將他貶為流放,為了表明自己的忠心,為了喚起楚國百姓的愛國之心,屈原抱着一塊石頭,含恨跳入了滾滾流淌的汩羅江,楚國的老百姓知道后,每逢這一天都會把帶着濃濃艾香的粽子投入汩羅江,讓那些江里的大魚不要去吃屈原的屍骨,久而久之,人們就把這一天定為“端午節”,以吃粽子的形式來紀念屈原,一直流傳到今天。帶着對屈原的思念,我似乎聞到了淡淡的艾香粽子,讓人垂涎欲滴,就像對屈原愛國愛民的精神佩服得五體投地。  

  端午除了吃粽子,另外還有很多的習俗,例如掛香包、抹雄黃酒、系紅繩等等用來避邪的民間風俗。雖然我對媽媽教我的知識,了解不是很多,但是,端午的傳統文化已經熏陶了我,深深印入了我的腦海。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端午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端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