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端午節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端午節_3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小景

  五月初五是端午節,雖然它沒有春節那麼隆重的氣氛,但它卻寄託了我們對偉大愛國詩人屈原的懷念。五月初五那天是紀念屈原以身殉國,跳入汨羅江的日子。為了不讓魚蝦把屈原身體上的肉吃掉,人們就用粽葉包着糯米,投到汨羅江里,我們家鄉端午節主要風俗是包粽子和插艾葉。

  到了端午節就開始包粽子了,媽媽拿了幾片事先泡好的粽葉,把粽葉捲成圓錐體,把糯米放進去,中間再放上幾顆蜜棗,一會一個粽子就包成了,媽媽包的可好看了,有三角形的,菱形的包好后,把粽子放進鍋里煮,一鍋香噴噴的粽子就出鍋了,清香四溢。

  在媽媽包粽子的時候,我和爸爸也忙個不停,那就是插艾葉,我把艾葉用紅毛線捆好,爸爸把捆好的艾葉插在屋門上,傳說這樣可以辟邪福。艾葉還可以做藥材用,每年大伏天的時候,奶奶用艾葉燒一大盆熱水,給我泡澡,可以治療皮膚病。

  我喜歡家鄉的端午節,也喜歡我的家鄉。

  河南省駐馬店市第十一小學三年級:張瀟斌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端午節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