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家鄉的端午節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家鄉的端午節_35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pp958

  小朋友,你們知道端午節的資料嗎?讓我告訴你吧。端午節的名稱在我國所有傳統節日據統計中叫法最多,達二十多個,堪稱節日別名之最。如有端五節、端陽節、重五節、重午節、天中節、夏節、五月節、菖節、蒲節、龍舟節、浴蘭節、屈原日、浴蘭節、午日節、女兒節、地臘節、詩人節、龍日、午日、燈節、五蛋節等等。紀念屈原的節日!端午節,又稱為五五節,因為端午節是在農曆的五月五日,是三個重要的中國節慶之一,其他兩個分別是中秋節和農曆新年。

  這個節日的由來是古代中國有一位博學多聞的官吏屈原,他是一位愛民而且又受到尊崇的官吏,但是由於一位充滿嫉妒的官吏陷害,從此在朝廷中被皇帝所冷落。由於無法獲得皇帝的重視,屈原在憂鬱的情況下投汨羅江自盡。

  河東小學三年級:張衛

您正在瀏覽: 家鄉的端午節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家鄉的端午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