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螞蟻摔不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螞蟻摔不死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天氣非常晴朗,微風輕輕地吹拂着我的臉龐。我早早地寫完作業,到樓下玩。忽然,我看見地上有許多小螞蟻,於是我捉來幾隻,想給它來個五“馬”分屍,可是,手沒拿緊,小螞蟻一下掉到了地上。咦,真奇怪,小螞蟻從這麼高的地方摔下來,竟然摔不死。我百思不得其解。為了解開這個謎團,我一連捉了好幾隻,分別從一米、兩米、三米、四米的地方往下扔,可結果發現:小螞蟻全都安然無恙,還在草地上東逃西竄呢!這樣,我就更加不明白了。 

  正在這時,我想起無聲的老師——書。於是,我像箭一般飛快跑到鄰居家,借了一本《十萬個為什麼》。我趕快翻開書查閱了起來,終於,我茅塞頓開,心裡萬分欣喜。原來,螞蟻有6隻細長的腳,正因為這一點,螞蟻就佔了大便宜,它那6隻細長的腳可以起緩衝的作用。當身體向下降時,它就划動那6隻細長的腳,調節身體平衡,所以,才不至於摔死。小螞蟻有了這6隻細長的腳,就像有了防護一樣。 

  通過這次發現,我明白了:生活中處處都有科學,只要我們認真觀察,善於思考,處處留心,探索大自然的所有神奇之處,我們就能學習更多有趣的知識,了解無窮的奧妙。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螞蟻摔不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螞蟻摔不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