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隱形的翅膀作文

隱形的翅膀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隱形的翅膀作文600字

“每一次,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給我希望” 

  我是家族中最普通的一直小鳥,但我決定要做一件不普通的事,那就是,我要靠自己的力量飛越過太平洋,雖然我的夢想是遙不可及的,但我有追求,有自信,有信念! 

  小時候媽媽就常對我說,如果一個鳥一生中就平平淡淡的生活不算是好鳥,真正的鳥是要有一種衝勁,堅韌不拔的精神,不論前方的路有多麼難,一旦選擇了就不要後悔,就要堅持不懈的走下去! 

  為此,媽媽還給我講了一個故事,故事是這樣的。 

  某一天,上帝宣旨說,如果哪個你人能走過他指定的河流,他就會賜給這個泥人一顆永不消逝的金子般的心。 

  有一位小泥人決意要過河,他不想一輩子只做這麼個小泥人,他想擁有自己的天堂,但是,他也知道,要到天堂得先過地獄。 

  雖然他迅速的溶化着,但他還是倔強的走着,正因為他的這種信念,他終於走上了岸,並且擁有了一顆永不消逝的金子般的心。 

  只是飛過太平洋而已,聽完媽媽這個故事,我更加堅定了我的念頭。 

  於是我告別了媽媽,銜着一截樹枝開始了我的人生旅程。 

  我把樹枝銜在嘴裡,累了,就把那截樹枝扔到水面上,然後落在樹枝上休息,餓了,就站在樹枝上睡覺,就這樣,我飛越過了太平洋,我的願望達成了。 

  又似乎聽到媽媽說“不要驕傲,讓生命的激流,滌清靈魂的濁物! 

  而此時此刻我想說的是: 

  我終於看到所有夢想都開花,追逐的年輕,歌聲多嘹亮,我終於翱翔,用心凝望不害怕,那裡會有風,就飛多遠吧……
回目錄

觀《隱形的翅膀》有感900字

  在看完《隱形的翅膀》后,“志華”幾乎成了我們全班同學心裡堅強的代名詞。不少人都說,志華擁有着無形卻又極美的翅膀,那便是堅強。然而,我更認為是志華父母的愛,鑄就了她的翅膀。

  影片中,當志華醒來時發覺自己被截去雙臂后,竟跑到湖邊,想要自殺。這是,她的父母趕來,把她救回了家。面對殘疾的女兒,兩人不灰心,不埋怨,依然想方設法讓女兒上高中。志華的母親,每天幫女兒背着沉重的書包,陪女兒上學;志華父親,每天頂着之前為女兒治病欠下的債務,還執意供女兒上大學。正是這樣執着而真摯的愛,使志華有了對生活的信心,也是志華堅強起來。她開始慢慢地學會自理生活,讀書寫字,開始重新審視自己的人生。

  想想我們的人生,想想我們的父母,又何嘗不是如此?他們的耐心和呵護,使我們從童稚成長至今,他們的細心和疼愛,使我們擁有溫暖和希望。父母,就如家門前高大的路燈,照耀着我們走向社會的道路,卻又執着的守在家門,等待疲倦的我們的歸來。

  在片中,志華的母親是個極愛女兒的人,當志華還未學會用腳吃飯時,她極有耐心地喂她吃飯,當她學會用腳寫字時,她激動地親吻志華的腳……“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樣的母愛,感動了多少的人啊!

  相比起志華的母親,她的父親就顯得嚴厲多了。當志華媽想要給無法用腳吃飯的志華喂飯時,他禁止了她這樣做,硬要志華自己吃。很多人都說,這個做父親的太狠心了。但我想,也只有這般的狠心,才能迫使志華靠自己的力量,堅強的站起來。這樣的嚴厲又何嘗不是一種愛?這樣的愛,就如大海般深沉。它允許你犯錯誤,卻不允許你總是依靠別人把你扶起;他允許你遇挫哭泣,卻要你自己把眼淚擦乾,咬着牙,站起來。

  母親的愛就如一舉火把,讓你在黑夜裡尤感溫暖;父親的愛就如一盞明燈,讓你在黑夜裡找到方向。正是這樣來自兩個不同方向的光亮,讓我們堅信,黑夜的盡頭就是黎明。

  志華的故事,讓我想起了海倫?凱勒,那個同樣不幸卻又堅強無比的女子。而同樣,海倫在創造綺麗的生命的同時,她的背後亦有着一份愛,一直支持她。

  學會堅強,我們便能學會面對風雨,誠然,懂得了在背後默默支持我們的愛,我們便能在風雨中,展翅而飛,無畏無懼。

回目錄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400字

“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給我希望……。”隨着歌聲響起,旁邊已是一片飲泣聲。 

  一個15歲女孩在玩風箏時不幸被高壓電擊中,失去了雙臂。她身殘志堅,以超人的毅力學會了游泳、用腳削蘋果、切土豆、寫字。她還參加了全國殘疾人游泳錦標賽,獲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她考上了大學,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電影看完了,我深有感觸。 

  首先,我們要時刻注意身旁的危險,自己保護好自己,不能在慘劇發生之後才去後悔。如果這個姐姐玩風箏時注意看看天上的高壓線,也許就不會失去雙臂,就會和很多健康的人一樣,快樂地去追求夢想。 

  其次,小姐姐頑強拼搏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我們每個人都有一雙隱形的翅膀,這雙翅膀的力量非常強大。小姐姐的故事告訴我們:沒有闖不過去的災難,只要我們用心對待生活;沒有到達不了的地方,只要我們努力拚搏。 

  雖然身體不一定健全,但精神卻要很健康。敢於挑戰、不怕失敗、自強不息,讓隱形的翅膀帶着我們高飛……
回目錄

拭去眼角的淚水,我還有什麼?——隱形的翅膀作文1100字

每一都在徘徊孤單中堅強,每一次就算很受傷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 

  ——題記 

  我哭着喊着驀然間來到人世間,我原本帶着希望亦然來到這個本不屬於我的世界。我不止一次的問我自己,難道我不該來到這個世界嗎? 

  當我剛剛來到人間的彼岸,一壺滾滾的開水將我的夢想從此澆滅,從此我的腿上殘留下了永恆的回憶,給我一種難以徘側的痛楚。兩年了,整整兩年了我就在床上虛度年華。從小我就是這個家的累贅,這個家的負擔。?(?_?)?每當我看到別的夥伴兒們穿着五彩斑斕的裙子時,每當我看到他們穿着五花八門的短褲時,我眼角的淚水不由得溢出眼眶,我遠遠地躲開了。從小我不相信還有比我更不幸的人了。我不相信,我悄然拭去眼角的淚水。 

  家,我現在的家,一個四分五裂的家,整日都瀰漫著滾滾的硝煙的氣息,爸爸媽媽那幾年的戰爭從未停息過,我無奈,我痛徹心扉。我感到真正的絕望:爸爸的漠然,媽媽的不屑一顧,弟弟妹妹的居高臨下,姐姐的仗勢欺人,爺爺的自以為是,或許,也許只有奶奶能夠給我一絲絲溫暖。然而此時此刻,我卻傷害了我最愛的何在愛我的奶奶。我分明哭了,但眼角卻沒有淚水,難道早已流幹了嗎?難道早已在心底化為灰燼?我確實感到了寒冷——寒徹心扉,一種徹底絕望的寒冷。我獨自一人在漆黑的深夜裡問我自己;是不是我永遠沒有開花的季節了,永遠在孤單與彷徨中透徹心扉?我那雙翅膀再也帶我飛不起來了——永遠永遠?我拭去了眼角的淚水。 

  在學校,一個小小的課代表,一個讓人不屑一顧的小職位,我不求名利,我只願為班級默默地付出,但卻受到同班億一些仗勢欺人的同學的欺凌辱罵,我到底做錯了什麼?卻遭到如此的欺凌。我活在這人世間整的很累很累,我的心在頃刻間崩潰,我再次失去了眼角的淚水。 

  我想我只有勇敢的面對現實,揮揮翅膀,堅強的飛翔在屬於我的那片藍天下。 

  我不再和弟弟妹妹爭奪屬於我的那一切,不再在意姐姐的仗勢欺人,弟弟妹妹的居高臨下,爺爺的自以為是,爸爸的冷漠,媽媽的不屑一顧,漠不關心,以及同學的欺凌。我無時無刻都把時間給了書本,O(∩_∩)O~把微笑給了那個鏡中的自己。用無奈的皮笑肉不笑的微笑整日偽裝着自己。我勇敢得告訴自己:既然選擇了沉默,選擇了偽裝,就要欣然去追尋襲擊的春天。每一朵花都有綻放的季節,每一顆星星都有微笑的一天,每雙翅膀總有飛翔的時候。擦乾眼淚吧の 

  多少次,多少次了,我在夜裡矇著頭低聲的哭泣,多少次我認為我已走在了世界的盡頭,多少次我強忍着同學的欺凌,多少次我為家人撕心裂肺,又有多少次我壓抑着淚水欲絕。有誰可曾知道我,了解我,明白我,難帶只有我自己? 

  我在淚水中看到所有的夢想躲在開花,我勇敢的拭去眼淚。昂首闊步的擺脫生活的陰霾,抗戰擊敗失敗,用希望抹去失望。
回目錄

讀《隱形的翅膀》有感800字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9月8日傍晚,我觀看了一部勵志電影《隱形的翅膀》。電影中的女主人公志華因一次事故而失去了雙手,不過她並沒有放棄學習,並且學會了用腳梳頭髮、洗臉,穿衣服和煮飯,還照顧着病重的媽媽。功夫不負有心人,志華在經歷了重重困難后,不僅獲得全國殘疾人游泳比賽冠軍,還被大學錄取了。 

  "我要上大學!"志華是這樣堅決地跟任何人說。上大學,即使是一個健全人也不一定能上大學,何況是一個高位雙臂截肢的殘疾女孩,這是多麼困難啊!雖然志華身邊的人都覺得這是一件不可能的事,但她心中的信念依然沒有改變,雖然沒有雙手,但是還有雙腳。剛開始,志華為了用腳寫字,使腳長出了幾個大水泡,但她不在意,因為她要上大學。來到了高中學校,面對同學輕蔑的目光,成績的滑落,志華曾有幾度想放棄,但父母對她的期望又使她重新站起來。志華還被教練選中去參加殘疾人游泳訓練,雖然每天都要做非常辛苦的練習,可她都咬牙撐過,晚上還要複習功課。見到以往輕視她的同學感冒了,志華不計前嫌,還熱心地照顧同學。或許,志華的努力和善良感動了上天,她在全國游泳比賽中取得金牌,還拿到了大學錄取書。 

  看完了《隱形的翅膀》,我不禁滿心感概:為什麼我們比殘疾人健全,他們卻做得比我們更好呢?有一次,媽媽叫我刷鍋,因為剛煎完魚,鍋底焦了。我興緻勃勃地拿起刷布開始刷。"沙沙沙沙"刷鍋聲不絕於耳,可我就開始不耐煩了,這鍋怎麼這麼難刷啊,怎樣刷都不幹凈。我的動作開始慢了,力度開始小了。沒刷一會兒手就開始酸了,我趁勢大叫:"媽,我手酸,用不了力,不能刷鍋!"媽媽說:"那你出去吧。"我就得意地跑出去玩了。當我看到了志華她那勇往直前的身影,我就不禁反問自己:為什麼我是一個正常人,卻連這麼簡單的事情都不能堅持做下去?而且,我終於明白了:因為殘疾人那面對任何困難永不退縮的精神,所以他們做得比我們都要好! 

  在這個世界上,無論是誰,只要努力向上,不向困難低頭,都能在這個蔚藍的天空中自由地翱翔,因為我們都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回目錄

假如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作文400字

  假如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我會在天空中驕傲地飛翔;假如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我會去週遊世界各地……

  我有一雙隱形翅膀,我會飛到“牧場之國”荷蘭,看看那裡的風車,享受那裡的牧草帶來的芬芳;我會飛到“鐘錶王國”瑞士,看看那兒古老而又着名的各種鐘錶;穿越人類歷史時鐘的隧道,我會飛到希臘,瞻仰那古代傳說的發源地,親眼看看萌生奧運精神的那片沃土,我會飛到悉尼,感受歌劇院里的音樂魅力,並在那藝術的聖殿一放歌喉……不管怎樣,在飛往世界各地的同時,我要學到許多課本上還沒有學或者來不及學的知識,把自己武裝起來,做一名地球村的真正主人。

  當我遨遊世界時,會感受到地球的美,一座座高山,一片片綠油油的麥田,金黃色的稻穀,彎彎曲曲的河流,藍色的大海,夜色的地球上星星點點,還有現代人類文明的傑作、高科技帶來的繁榮燦爛,空中的世界是如此的美,鳥兒也快樂地歌唱着和我一起飛翔,我們的旅途是多麼的快樂,我們的生活是多麼的幸福。

  假如我有一雙隱形的翅膀,我會讓更多的人和我一起遨遊世界、暢遊天空……

鄭重聲明:本文系作者獨家授權,版權歸作者及白雲飄飄網所有,任何媒體未經許可不得轉載!

回目錄

隱形的翅膀作文400字

《隱形的翅膀》觀后感 

  星期五下午,學校組織我們在百花影院觀看了電影《隱形的翅膀》。這個電影主要講了主人公志華由於一場意外失去了雙臂,但她仍然努力學習,不肯放棄的故事。她用腳學會了寫字、做飯、梳頭、游泳 ……最後,志華用自己的努力獲得了全國殘疾人游泳比賽的冠軍和大學錄取通知書。 

  這個故事對我的觸動很大,志華雖然沒有了胳膊,但她身殘志堅,她寫字時腳上磨出了血泡,但她仍然堅持着,直到會寫為止。我覺得她是一個風吹不倒雨也打不倒的女孩,不管遇到了什麼困難,什麼挫折,都能勇敢地去面對,去戰勝困難。志華練習游泳時總是嗆水,但她不灰心喪氣,繼續練習,終於以頑強的精神獲得了冠軍。這裡面飽含了她多少汗水和艱辛呀!她刻苦、頑強、執著。“沒有翅膀也能飛!”關於這句話,開始我還不理解,現在我知道了,上帝給她關閉了一扇門,就會給她打開另一扇窗。沒有手的孩子經過努力也一樣可以幹活、上學,甚至比我們學的要好,比我們會幹的還要多。 

  作為一個健全的人,我們更應該在生活中不怕困難,不怕挫折,刻苦努力,做生活的強者。
查找更多隱形的翅膀作文(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