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轉眼間,五年級辛苦的學習生活就這樣過去了,迎來了美好的暑假。在這暑假中,我為了能增強我的閱讀能力,我看了幾本小說,但其中我最喜愛的還是這本《綠山牆的安妮》。

  這本書是一半外國小說,書內有三個主要人物,分別是:安妮,馬修,馬瑞拉。書里主要講了一個名叫安妮這個小女孩的成長故事。書里的安妮從小就是孤兒,她長得並不漂亮,最令她討厭的是她滿臉雀斑,和一頭自己並不喜歡的黃頭髮。一年,她陰差陽錯被一位夫婦領養,從而來到了綠山牆農舍,但是農舍的女主人並不喜歡她,因為這位夫人喜歡男孩,只有男主人馬修疼愛她。但是安妮十分天真活潑,也十分愛幻想,她剛來到綠山牆時,被這兒的一切都給吸引了,給自己喜歡的地方和景色,取了許多有趣而又有個性的名字,比如說綠山牆旁邊有一條小湖,安妮給她取了叫天使湖。也就是她這種愛幻想最後也讓馬瑞拉改變了對她的看法,也贏得了周圍鄰居們的喜愛。後來,她憑着自己的努力考上了當地最有名的學院:女王學院。但是為了照顧生病的馬瑞拉,安妮放棄了上大學的計劃。

  讀了這本書,我深深被安妮身上那種愛幻想,活潑吸引了,特別是她非常愛幻想,讓我非常震撼。記得她剛來的時候,跟着馬修騎着馬車時,路旁的幾棵開滿花的櫻桃樹和修長的白樺,都能讓她嘴巴喋喋不休地想象着。但是當馬瑞拉去世時,安妮居然毫無顧忌地退了學,放棄了自己上大學的計劃與夢想,在家照顧馬瑞拉,一個瘦小,滿臉雀斑的女孩,是那麼得堅強樂觀,也懂得感恩,相比之下,我們這代的小孩差得很遠。我們現代的小孩在當代父母的嬌寵下,變得無比得脆弱,自私。一旦碰到些難題,就會措手不及,在沒有思考的情況下就向父母求助,依賴於高科技。而在感恩上,我們和書中的安妮也是天壤之別。如果從現在起,我們也像書中的安妮那樣,對學習有積級,上進之心;向生活微笑,擁有樂觀之心;而在面對失敗時懷着堅強之心;對待親人懷着感恩之心,那我們這個社會就會人才濟濟,處處充滿溫暖,國家也逐漸會變得富強,不怕被人欺負。那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啊!

  安妮的故事告訴我們:在生活中,我們要對生活充滿希望,相信生活充滿陽光,那麼它就會有陽光;我們向生活微笑,生活也就會毫無保留地向我們微笑。只要我們我們時時刻刻用一顆樂觀,堅強的心去面對生活,面對整個世界,到那時,你就會發現,原來每一天的陽光都是那麼得燦爛!那就讓我們在生活中綻放出屬於自己的光彩吧!

  六年級:厲騰暉

您正在瀏覽: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綠山牆的安妮》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