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綠山牆的安妮》主要講了一個叫安妮的小女孩從小到大的成長經歷,安妮是個孤兒,從小被人領養,性格膽小孤僻,自上學開始,歷經坎坷,奮發自勵,從沒有朋友到懂得友情,從學習欠佳到成績優異,經歷了生活的風風雨雨,最終成為了一名優秀的教師。

  親身的經安妮的經歷深深打動了我,這雖然是一個虛構的故事,但是對我的教育卻是深刻的。歷使我有了更深的體會,讀了《綠山牆的安妮》就好像喝了一杯清醒劑,深深地感到安妮才是我學習的榜樣。

  的成長經歷對我的生活和學習會有很大的啟發和幫助。首先,一個人要自尊、自強,安妮雖然是個孤兒,但她不自暴自棄,而是勇敢面對現實,主動與人溝通、交流,用自己的行動贏得了許多朋友。我平時比較膽小,不大敢和別人溝通,不善於表達自己的感情,讀了安妮的故事使我明白了應當怎樣樹立自信,怎樣與人交流,從而變成一個活潑、開朗、有愛心的孩子。其次,要實現夢想必須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安妮從一個膽小怕事的孤兒,通過自身的努力,終於成為了一名受人尊敬的優秀教師。安妮的經歷告訴我天上不會掉下餡餅,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不經過艱苦的努力,就不能達到成功的彼岸。

  從現在開始,我要像安妮學習,努力克服愛面子、膽小、不自信等壞毛病,我想只要認真付出,就一定會有結果,因為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通過不懈的追求,自己的夢想,應當可以實現。

  六年級:姍姍來遲ihn

您正在瀏覽: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山牆的安妮》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