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時節雨紛紛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時節雨紛紛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清明節是傷感的,清明節的雨是天空的淚水,是人們的淚水,是悲傷的淚水……在這一天,不要忘記了死去的人們,去看看他們,對他們來說,是極大的安慰! 

  ——題記 

  又是一個清明節的到來,像往年一樣,人們都會去祭拜已死去的人。姣一個人獃獃地望着窗外,她對着天空說:“外婆,今天是清明節,過一會兒,我就去看您,您高興嗎?”她笑了笑——她彷彿看到外婆在藍天上對她微笑。說完,她便叫上媽媽一起去買鮮花,買了幾束康乃馨,便去了外婆的墓地。 

  一路上的幽靜,似乎在演奏着那低沉的曲調,給清明增添了幾分苦澀。微微的風竟能使樹上的葉子飄落。姣伸手抓住了一片葉子,那葉子顯得是那麼地無助,那麼地孤獨。几絲綿綿的雨打在傘上,順着傘緩緩滑落下來,原本頑皮的雨兒,在這兒也顯得懂事了很多:它沒有打亂那低沉的曲調,而是和那低沉的曲調應和着,似乎多了幾分苦澀。多麼美妙的音樂啊!沒有雜亂的噪音,也不覺得單調,這曲調中含有各種各樣的情感,外婆一定會非常喜歡的。到了墓碑前,媽媽總會對着那墓碑哭泣,而姣卻在一旁束手無策。姣,她是多麼想哭啊!可她知道,如果她也哭了,媽媽一定會更傷心的,她只能苦笑着。姣把鮮花放在墓前,對外婆說:“外婆,我們來看您了,您很高興吧?!”她對着墓碑苦笑了一陣子,此刻,她覺得哭也是一種幸福! 

  許多人都會在清明節這天放鞭炮,姣並不想放什麼鞭炮,清明節本來就應該清靜些。於是,她便把那張榮譽證書拿了出來,用打火機把它燒掉了。她想:外婆收到這些禮物一定會非常高興的。望着禮物的煙緩緩上升時,她的記憶也像那煙一樣浮現了出來…… 

  那是一個晴朗的日子,外婆還和她一起散步,一起聊天,一起說笑……可是轉眼間…… 

  第二天,姣偎依在外婆身邊,聽外婆說最後幾句話了,僅僅是最後幾句了!她還清楚地記得外婆臨終前說的話:“姣啊!要好好讀書,將來考上大學,爸爸媽媽也會為你驕傲,我在天上也會看着你,為你驕傲!千萬不要像我一樣沒知識!好了,不要哭,要堅強,要做一個堅強的孩子,千萬不要……不要……”外婆還有好多話要說,為什麼不讓她說完再走呢?為什麼連臨死前的囑咐都不讓她囑咐完?這小小的要求,為什麼都不可以滿足她?為什麼死神如此殘忍,讓他們來到這個美麗的世界,卻又要把他們帶走,既然是不平的,又為何要走呢?留下的只是悲痛和遺憾。 

  想到這,姣有點忍不住哭了,但她沒使眼淚落下。準備走了,外婆又得一個人了,只留下那幾束康乃馨陪伴她。 

  回去的路上,還能夠聽到那低沉的曲調。那幽靜的曲譜編織着一首又一首的曲子,編織着一次又一次的幻想,編織着一個又一個的心愿,沉澱着複雜的情感。 

  風兒還在吹,雨兒還在飄,葉兒還在落,曲兒還在唱……一切的一切都沉浸在寂靜之中。

您正在瀏覽: 清明時節雨紛紛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時節雨紛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