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弘揚奧運精神,報效祖國人民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奧運精神,報效祖國人民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六年級四班的學生,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弘揚奧運精神,報效祖國人民

全運會已經結束20多天了,但每每想起全賽場上發生的一切,我依然心潮澎湃。東荷西柳,美崙美奐,競技場上,龍爭虎鬥,體育館里,百花爭艷。劉翔?林丹?何可欣?黃瀟瀟,一個個閃亮的名字,一塊塊金燦燦的金牌, 一幕幕令人 難忘的精彩瞬間,讓我對奧林匹克運動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競技場上的競爭殘酷的?無情的,只有努力努力再努力,拼搏拼搏拼搏再拼搏,才能做到“更高?更快?更強”。 

  雲南是個體育弱省。然而在全運會射箭賽場上卻取得了一金兩銀的好成績,讓賽前善於預測比賽結果的專家們大跌眼鏡,可謂不鳴則已,一鳴驚人。賽后,有記者採訪一名雲南運動員時,他說了這樣一句話:平時的訓練中,我每天要射出1000支箭。是呀,古人講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運動場上永遠是憑實力說話的。沒有平時的艱苦訓練,流淚流汗,賽場上哪裡來的過關斬將,勇奪桂冠。 

  跳水運動員吳敏霞技藝高超,發揮穩定,但由於有大姐郭晶晶壓陣,多年來一直被戲稱為“千年老二”。然而,本屆全運會上,吳敏霞沉着應戰,藝壓群芳,以無可爭議的優勢獲得了金牌,登上了冠軍王座。“你的心有多高,你就能飛多高”。賽后,從容淡定,志存高遠的吳敏霞面對記者的採訪發出了這樣的感慨。 

田徑賽場是歷屆運動會競爭最激烈的主戰場。在女子4*400米接力決賽中,山東選手黃瀟瀟在最後一棒的衝刺時刻,被對手超越,以0.01秒之差屈居亞軍。賽后,這位已經獲得兩枚金牌的山東女傑留下了傷心的淚水,人們卻把最熱烈的掌聲先給了她。0.01秒的差距地的確令人遺憾,然而只要你努力了,拼搏了,衝刺了,儘力了,面對失敗,我們也可以驕傲的說一聲:我不後悔。 

  體育賽場上又講不完的故事,說不完的感人話題。 

運動場永遠是強者的舞台,勇敢者的樂園。 

艱苦訓練,頑強拼搏,勝利面前不驕傲,失敗面前不氣餒。信念象燈塔一樣閃亮,意志象鋼鐵一般堅強。只要你擁有了這樣的性格,這樣的精神,所有的困難都必將在你的腳下臣服。 

  老師們,同學們,今年是我們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六十周年,舉國上下,人民心潮澎湃,熱血沸騰,報效祖國,貢獻人民更是成為廣大青少年的主旋律。 

  當前,我國正處於改革發展的轉型時期,我們的祖國面臨著許多的困難和挑戰。我們現在的學習、將來的工作就業生活也面臨著眾多的考驗。讓我們象體育健兒一樣勇敢地面對着一切吧。珍惜時光,努力學習,全面發展。困難面前,永不氣餒,壓力面前,永不後退,競爭面前,意志更堅。只有這樣,我們偉大祖國的明天才能更加繁榮昌盛,人民的生活才能更加幸福安康!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弘揚奧運精神,報效祖國人民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奧運精神,報效祖國人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