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香水百合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水百合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我家的香水百合又開花了,淡淡的花瓣,散發出醉人的馥郁,彷彿花朵中流淌着香水.也許是香味太濃了,不是有兩三個賞花者到我家來看花.雖然它不比迎寒而開的梅花,勇敢地綻放在荊棘叢生的原野,驕傲地成長,吐香綻艷!但是我還是很喜歡它,因為它——香水百合承載着我的友誼.看着那冷艷的花,一種自責感從心底驀地湧出.這花愈驕,味愈香,我這種自責感也就愈強. 

  百合是一個活潑的女孩,她住在我家旁邊,和我一個年級,更巧的是她和我的老家在同一個地方,之所以,我和百合成我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三年前的一個暑假,我和百合一起到新蕾書法班學習書法.我以前在那學過,教書法的張老師很喜歡我,他知道我和百合是好朋友,就把他編到我旁邊坐甭提我心裡那高興的勁了,簡直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有一次,張老師在布置作業的時候,我分心了,就沒聽見.放學后,我問百合作業是什麼,她說是把今天課上教的20個字一個字寫一排.當天晚上我又和爸爸媽媽去吃火鍋了,吃完又到舅舅家去過了兩天,一直都沒回家. 

  這天又該上課了,昨天晚上是在舅舅家睡覺的,我早上當然不能和百合一起去書法班了.我到了書法班,見百合還沒來,就先把作業給張老師批改.張老師看后,大發雷霆,狠狠地批評了我,說我上課不知道幹什麼去了,作業都不知道是什麼,以前可不是這樣.張老師還罰我寫了10頁字.我委屈極了,這明明就是百合告訴我的嘛.過了一會兒,百合來了,我沒經過她的允許就把她的作業拿來看了,才知道她根本就和我寫的不一樣.我氣沖沖地問她:"為什麼要騙我?”她馬上開口說:"不是這樣的,那天周敏到我家來玩,她就告訴我作業做錯了.後來我去找你,想把正確的作業告訴你,可你這幾天都沒在家……”我寬宏大量讓她說原因,沒想到她竟然編出這麼離譜的理由,我更氣了,說:"你只不過想我挨老師批評罷了,幹嘛編這麼多理由?哼,以後別和我說話!” 

  從那以後,我再也不理她了,她也識趣,沒來找我. 

  這個炎熱而煩惱的夏天,終於和我們說再見了。快開學了。一天周敏對我說:“ 百合因為你不理她,所以她們一家都搬走了,去了雲南,她說了,她再也不會回來.”我聽了,心裡酸酸的.接下來的幾天,我的世界里,只有灰色的街道,灰色的房屋,灰色的天空,灰色的心情,還有那個灰色的我.那幾天,彷彿世界都是灰色的,痛苦 、難過 、傷心 、茫然 、怨恨 、不解後悔混在一起,將我完全??渙耍 

  開學那天,周敏給我一個大盒子,說是百合給我的,我打開它,哇!原來是一盆香水百合,裡面有一張藍色的紙條,上面用藍色的字寫着:這盆香水百合是你我友誼的見證!當我知道我錯了的時候,一切都晚了.我不應該那麼小心眼的,不然百合也不會搬走. 

  為什麼人總是在失去的時候才懂得珍惜?而不在失去前好好珍惜它呢? 

  那個暑假,那件事,那盆香水百合……  

——

  指導老師——別廷奎

您正在瀏覽: 香水百合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水百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