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讀完《只有一個地球》后,我憂心忡忡。萬一地球變成死的怎麼辦?地球上的資源分兩種,一種是不可再生的礦產資源與可以再生的水資源、森林資源、生物資源、大氣資源。現在人類無節制的開採本來就很少又珍貴的礦產資源,又對可再生資源濫用一些化學品,使可以再生的也不能再生。照這樣下去,必將加速地球上各種資源的枯竭,所有資源枯竭了,將讓人類永遠無法在地球上生存下去。 

  有人說:“宇宙不是浩瀚無限嗎?在地球資源枯竭的時候,我們不能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嗎?”但科學家已經指出:在以地球為中心的四十萬億公里的範圍內,沒有適合人類居住的第二個星球。因此,人們不能在破壞了地球后移居到別的星球上去。又有人提出設想:應該可以在月球或火星上建造移民基地。但是,那也是很遙遠的事情,這個想法即使實現了,也容納不下全世界的六十多億的人口啊! 

  最好的辦法就是全世界一直行動起來,保護環境。聯合國已經把六月五日定為世界環境日,意義已經十分明確。我們應該積極響應政府的號召,提出“既要金山,又要綠水青山”的口號。我們六盤水的所有學校都聯合組織一個“小小綠色工種隊”,每周按組進行活動:打掃校園內外,撈取水溝和角落裡的雜物,以營造一方凈土...... 

  是呀,如果大家都來營造一方凈土,保護環境,世界將變得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只有一個地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