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過元宵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元宵_1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天是2012年的元宵節,也是我盼望已久的節日,因為這一天我可以吃元宵,看煙花。“吃元宵啦!”媽媽手裡端着熱氣騰騰的元宵,嘴裡高興地叫着,全家人圍坐在桌子邊,媽媽手裡端着一個小鍋,給全家人分湯圓,看着熱氣騰騰的湯圓,我嚼着綿綿的、沙沙的黑芝麻元宵,真是美在碗里,甜在心頭。想着一家人團團圓圓,我幸福地笑了。這湯圓,圓在嘴裡,甜在心頭,讓人心頭有一股努力向上的衝勁。

  吃完了湯圓,我們全家一起去市區里最熱鬧的地方——橘子洲公園,聽說公園裡現在正在舉行花燈會,有來自各個鄉鎮、公司製作的各式各樣的花燈,讓人飽足眼福。

  一路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就到了橘子洲公園前面的步行橋,步行橋的兩頭分別畫上了警戒線,所有來橘子洲公園參加活動的人都是很有紀律的向前移動着,這都是警察叔叔的功勞,為了我們,他們不回家過節,在這維持秩序,讓群眾們更有秩序,有一個更好的參觀的環境,要不然,依着清醒,沒有警戒線的話,肯定是推推嚷嚷,不少人還發生爭執,多虧有這些助人為樂的警察和一些志願者來維持秩序啊!我們也根據警察們的安排,走右邊。人山人海,挨肩擦背,隊伍像是一條長龍,在步行橋上緩慢的移動着,移動着,每過幾秒鐘,隊伍就緩慢的移動一下,我們也跟隨着隊伍的腳步,緩慢的移動着,不知不覺,總算是到了橋的對岸,橘子洲公園大門的路口上。

  只見門口前面就陳列着幾個花燈,我們走進氣球大門,看見了一個大大的花燈。

  上面寫到:“千百匯製作”,下面是很多很多的精美的藝術品,我連忙問媽媽:“媽媽,千百匯是幹什麼的呀?你看看,這些精美的藝術品都是千百匯公司里做的嗎?”媽媽摸了摸下巴,掂量掂量,看了看前面的花燈那掛的照片,恍然大悟:“千百匯是在我們漳平富山工業區那的一個公司,是專門製作和生產這些精美的藝術品的。上海世博會的時候就有很多很多是千百匯做的工藝品,這些工藝品讓許多的外國遊客大飽眼福。這次的這些精美的工藝品依然是千百匯製作給漳平的市民們欣賞的,看,那個是童子拜觀音,上面的水晶球也是十分的精緻,美觀,你看上面的水在不停地往下流呢!這也是裡面的一個玄機,我也是不懂得怎麼弄的。”媽媽講的頭頭是道,我聽的津津有味,媽媽把所有的工藝品都一一的講給我聽。最後,我總算是評論了:“千百匯這個公司真厲害,能夠製作這麼多美觀的工藝品!”

  我們又在門外溜達了一圈,把所有漳平大型公司製作的花燈全部都看了一遍,真是讓我們驚訝不已,每一個公司的花燈都有自己獨特的特點,都會奉上自己本公司最為擅長的東西,讓人實在驚訝,還沒進去裡面就有那麼多精美的東西。

  進去裡面,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那座寶塔,寶塔上面的彩燈都亮了,到是給這座本來單調的寶塔增加了不少的看點,有紅色的燈,有黃色的燈,有綠色的燈,還有紫色的燈……五彩繽紛,彩燈構成了一張張笑臉,掛在寶塔上。

  跟着隊伍慢慢的往前前進,看到了第一個花燈:“漳平花燈”上面寫了一些關於漳平的歷史,還有本次花燈的主要製作的地點,製作地點是各個鄉鎮,溪南、象湖、拱橋、新橋、永福……等幾個鄉鎮,每個鄉鎮都展現自己獨特的地方,這些精緻的花燈,讓各個地方的特色更全面的表現出來。

  第一個是永福鎮,永福鎮的花燈製作成了一個亭子,亭子的柱子上掛着幾張永福鎮的照片,照片是永福鎮的阿里山,青山綠水,令人嚮往。亭子上有很多很多的燈籠,亭子的中間還有一個特製的小孩子在放爆竹,真是有趣,做的也是十分精緻。

  接下來的幾個,都讓我們大飽眼福,真是應接不暇啊!

  看了幾遍的花燈,我們就到橋頭那等着東山公園那放煙火,聽說,在元宵節的晚上的八點鐘,東山公園買了足足十萬元錢的煙火,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八點了,煙火準時開始。

  不少民眾在橋頭那觀看,不時為煙火的精彩喝彩。煙火,太美了!

  2012年的元宵節里,酥軟可口的湯圓,璀璨無比的煙花,歡樂喜慶的花燈,給我們帶來了莫大的幸福,讓我們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也給我童年畫板上抹下了幸福歡樂的一筆。

  福建省漳平市溪南中心學校六年級:陳泓宇

您正在瀏覽: 過元宵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元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