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後悔的一件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後悔的一件事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湖北省咸寧市西門小學六(5)班 徐梅馨 

早晨,我同往常一樣,高高興興地去上學,路過一家麵包店時,花三元錢買了兩個麵包,津津有味地吃起來。吃了幾口,覺得味道不合我的口味,就投冰球似的扔了出去。 

不巧,麵包正落在一個肩挑重擔的老爺爺身上。“哎喲!”老爺爺叫了一聲,我抬頭一看,只見一位五十歲左右的老爺爺,他肩上挑一擔青菜,背彎曲得似乎九十度,正在一顫一顫地向我走來。我當時嚇得不知怎麼辦。我的心像十五個吊桶打水—— 七上八下,等着老爺爺的一頓臭罵。但我萬萬沒想到,老爺爺抬頭只對我和藹地笑了笑,“孩子,吃不完可不能亂扔,那可是糧食呀!”我對老爺爺的話不以為然。突然,從旁邊路過一位婦女問老爺爺:“這擔菜多少錢?”老爺爺回答:“五元錢。”那位婦女似乎覺得貴了點,就說:“三元賣不?”老爺爺說:“那就四元。”可那位婦女不肯,老爺爺無可奈何地說:“三元就三元吧!”老爺爺收回錢,很滿意地往回走了。 

我猛然感覺自己無地自容:老爺爺辛辛苦苦挑了一擔青菜,只賣了三元錢,而我的三元錢買了兩個麵包,卻毫不猶豫地扔了。我對自己的行為感到後悔!後悔自己不該浪費糧食;後悔自己不該那樣沒素質,到處亂仍東西;後悔自己不該砸着老爺爺!

您正在瀏覽: 我後悔的一件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後悔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