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春天也有落葉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也有落葉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但是,您發現春天也有落葉嗎?當您在花園漫步時,它無聲無息地從您身邊落下,可您有時候卻會忽略掉它。您也許會說:“落葉不是早在冬季來臨之前就已經掉光了嗎?”不然,落葉不只是冷霜鋪地的秋天和北風呼嘯的冬季才有的;即使綠葉萌生的春天也有樹葉飄零。它的道理就和寒冷的冬天也有傲霜鬥雪的綠葉紅花一樣。  

  大自然是這樣,人也是如此。在我們眼裡,偉人是完美無缺的,那是因為太多的閃光點遮蔽了他的那些不足。偉大的發明家瓦特也曾經有一種阻止別人發明的“小心眼”;偉大的科學家牛頓面對神學教授卻特別地膽小……而再普通的人也有可貴之處,只是他的平凡掩飾了他的可貴。一個人不可能十分地完美,也不可能一無是處。因此,在生活中對待任何人,就應該如同看待春天也有落葉一樣,不因缺點和不足就歧視他 

  無論是人,事,還是物,都不會是十全十美的。就算是春天,它如此美麗,然而也有它缺陷的一面。世界上是找不到一個真正完美無缺的人和事物的。  

??但是,是不是沒有完美的事物,我們就不能做好一件事呢?不,不是的,有句話說得好“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們雖然不能做一個十全十美的人,但總可以做一個“十全九美”的人吧,做不了完美的事,但總可以追求完美吧。  

??我們在生活中應該不斷的完善自己,不斷的更新自己,常常糾正自己的缺點,完善自己的不足,多關注一下周圍,多學習一下別人,常常以別人的長來補自己的短,使自己變得更完美。這樣,不就可以做一個“十全九美”的人嗎?  

??我們無論是做什麼,都應學會“追求”完美,“追求完美”應當是對“完美”的一種追求,不論是在學習上,還是在其它什麼事上,我們都應該有這種追求完美的精神,要對自己所做出的每一件事情都永不滿足。這樣才能嚴格的要求自己,才能使每一件事都能夠做到盡善盡美,並有所創新??但是,是不是沒有完美的事物,我們就不能做好一件事呢?不,不是的,有句話說得好“沒有最好,只有更好!”我們雖然不能做一個十全十美的人,但總可以做一個“十全九美”的人吧,做不了完美的事,但總可以追求完美吧。  

??我們在生活中應該不斷的完善自己,不斷的更新自己,常常糾正自己的缺點,完善自己的不足,多關注一下周圍,多學習一下別人,常常以別人的長來補自己的短,使自己變得更完美。這樣,不就可以做一個“十全九美”的人嗎?  

??難道不是嗎?

您正在瀏覽: 春天也有落葉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也有落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