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清明隨想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隨想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這首詩,在清明時節給了我無盡的遐想。它讓我想起了我的爺爺…… 

  他是我從未謀面的一個人。在我還未出生時爺爺已經去世了。認識他是通過照片。記得還是很小的時候,爺爺的照片擺在家裡一個高高的桌子上,照片中的爺爺有一對濃密的眉毛,一雙明亮的眼睛慈愛的對着我微笑。 

  媽媽告訴我,爺爺是個非常好的老人,也是他給了媽媽從來沒有享受過的父愛。每當聽到這些,我真恨自己為什麼不早生幾年,好讓我能在爺爺的懷裡撒歡兒,揪揪他的鬍子,摸一摸他布滿皺紋的臉…… 

  小時候我經常做一個夢:在一個陽光燦爛的一天,我站在長滿青草的草原上,天空中飛翔着可愛的小鳥,牛啊羊啊都在草地上慢慢的吃草,我和爺爺站在遼闊的草原上,他抱着我,我也抱着他,他看着我哈哈的笑,我也笑得咯咯的。夢永遠是夢,一醒來便轉瞬即逝。 

  今年清明節,因為爸爸和媽媽都要加班,我沒有去給爺爺掃墓,心裡覺得有一些難受。 

  親愛的爺爺,如果有來生,我還要當您的孫子,那時候您可一定要長壽啊!

您正在瀏覽: 清明隨想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