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漣漪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漣漪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漣漪 標籤:漣漪作文

   小時候,什幺都不懂。以為每個人都像自己一樣幸福..至少不愁吃不愁穿。

    直到那次秋天去蕭山,我趴在車窗上,看到一個穿着很奇怪的老爺爺,身上的衣服很薄,一點也不符合那個季節,肩  上還搭了個大布袋。他正望着來來往往的車輛發獃,臉上布滿皺紋。我問爸爸:“為什幺那個老爺爺穿得這幺少啊?打扮好奇怪。”爸爸看了看外面,意味深長地說:“你以後就會懂了......” 

   後來,我遇見好幾個差不多打扮的人,又接觸過好多次,我總算明白了。他們其實是家裡窮,衣服穿得薄是因為沒衣服,而當初那個老爺爺是因為把那些疾馳的車看做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夢想,所以在那望着發獃。他們每天想的是怎幺養家煳口,怎幺不餓肚子,而不是要穿什幺牌子的衣服,要吃什幺味道的零食..

   我們就像是溫室里的花朵,不會受到傷害,而且頓頓飽餐,哪能理解“雜草”在飽經風雨時的無奈與苦衷?我的心裡泛起一絲漣漪,不知是同情,是感慨,還是慶幸?總之,止不住.....

您正在瀏覽: 漣漪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漣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