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六年來最敬佩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六年來最敬佩的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她是一個非常正直的人,她不愛用棍子解決任何問題。總是以理服人。她就是我們的語文老師。

  她一頭捲髮,濃黑的眉毛,高高的鼻樑,雙眼皮,大眼睛。時常身穿一件棕色的上衣,一條牛仔褲,總是笑眯眯的,很慈祥。

  兒時,我覺得她很美,總是溫柔的伴着我們學習;兒時,我覺得她很神氣,每一句話都能觸動孩子們的心靈。現在,我才知道我們是教室中的鴿子,而她是我們的導師。引領着我們飛向湛藍而深邃的天空。

  記得有一次,班上有一位同學不寫作業,她氣極了,我想她一定要打人了,出乎意料她並沒有像別的老師那樣拿起棍子就揍,而是給那位同學講了許多道理,告訴他一定要認真寫作業,只有這樣才會進步,老師相信他,他一定行!後來,在老師指導和鼓勵下,那位同學終於把作業補完,臉上露出了成功的喜悅,此時,老師恬靜的臉上也露出了滿意的微笑。

  還有一次,那次的教訓讓我一瞬間長大了,使我終身難忘。那是一個星期一的早上,臨交作業了,我突然想起有道題忘做了,於是我便匆匆補,那哪裡是補?其實是抄。是我順手抄別人的,心想反正老師也不會發現。

  下午課間老師把我找來問:“糖甜不甜?”我還不知怎麼回事,老師又問:“別人吃過的饃饃香不香?”“不香!”“不香!你還吃?”我正思考老師話的意思呢,老師又問“以後還抄不抄別人的作業了?”我才明白,原來老師已經知道我抄作業了,頓時我的臉火辣辣的燒起來,我羞愧而後悔。“不抄了!”我說的話連我自己都聽不清。老師說:“好吧!回去吧!”我紅着臉回了班。

  是啊,怎能抄作業呢?抄作業就是吃別人的嚼過的食物。我很感激我的老師,不管怎樣她沒有讓我在別人面前丟臉。同時我也很佩服老師,她又是那樣的神機妙算,把我們每個學生的心理摸得清清楚楚。

  老師就是這樣一個人,對我們教育時,既不用棍棒,也不用訓斥,而我們卻都能欣然接受,是因為她總能以理服人。

  長大后我也一定要做一個像老師一樣的人,做一個以理服人的好老師。

  新疆新源縣中心小學六年級:王子君

您正在瀏覽: 六年來最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六年來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