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桃花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緣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自幼我便愛挑花,這不過一切的痴迷,永遠停留於那方盒子里的影像。至於那一次與桃花的小小偶遇,對於我而然就像夢境般縈繞於腦海中,是真切而虛幻的。 

  故鄉的桃花林,是所有人的驕傲,是我一直的嚮往。平常的談話,也總帶着桃花的倩影。跟隨着鄉間的碧苔小路繞進林間,那片簇擁的桃花林恍若從天而降的仙子,那麼突兀地佔據了我的眼帘。我曾在公園看到過那品種繁多的,奼紫嫣紅的眾花,卻不及此刻桃花的淡雅及不食人間煙火的美,或恬靜如水中月,或靜謐如林間花。 

  清風拂過的剎那,像是撩起了少女的裙擺,那微搖的枝椏看起來頗有幾分錚錚傲骨的味道。那抹胭脂紅,彷彿是暈染在宣紙上的隨筆,絲毫不做作,恰似少女的青澀與純真的美好。連空氣和綠葉都變得飄渺了似的,簇擁的桃花清新而夢幻,磨圓了萬物的稜角,模糊了整個世界,好像大地也變得那麼不真實了。那一樹的熱情與奔放,那一樹的清幽與淡雅,那恰到好處,攝人心扉的紅,是初戀時的萌動,是收穫一份禮物后的喜悅。桃之夭夭,灼灼其華,想必就是這樣的美。 

  三月,連那飄灑的雨絲和清風都包含着桃花綻放的喜悅。不勝寒風的她們,徐徐飄落,皆引入眼帘,翩翩起舞的風華不遜於蜂蝶,那瞬的美好如流沙般轉逝而過。 

  後來媽媽告訴過我,去那片桃花林的路,極其難覓,而有點路痴的我,又如何尋得?我想,那大概便是,與桃花的緣分吧…

您正在瀏覽: 桃花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