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桃花簪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桃花簪_3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明媚三月,時光流轉,微曦當照,落紅紛飛,着一簾幽夢,已不知今夕是何夕。手中的桃花簪在粉色桃花的映襯下,一絲絲溫潤的粉色,嬌艷無比。可為什麼我卻聞到了血腥氣?或許這桃花簪本就是一個故事吧。

  重按霓裳歌遍徹 

  江南女子,明眸善目,巧笑倩兮,才貌雙絕,其美,相傳於天下。 

  後宮佳麗三千,容貌出眾者,江南女子是也。可沒有誰贏得王的寵愛,即便是為王生下王子的楚妃都不曾。水袖掩面愁凄凄,兩行紅粉一時稀。 

  那只是因為王有了霓裳。 

  霓裳,非擅長於霓裳舞衣曲的霓裳,因為那是亡國之舞,縱有萬般之美,可仍是亡國之舞。而霓裳擅長的只是歌唱,有此,足矣。 

  可霓裳,究竟是誰? 

  宮中的女子,終於明白了王的不屑與不顧,原來是因為王的寢宮有了霓裳,自信懷有美貌與顯赫家世的女子開始不平。 

  這霓裳究竟有何來歷,竟能迷惑王,倒要瞧瞧。 

  是啊,原來王一下朝便不見人影,棄眾姐妹於不顧,是金屋駐阿嬌啊。 

  這狐媚子到底施用何手段將王迷惑? 

  …… 

  宮中永遠不缺乏這樣的言論,可僅僅是談論罷了,發泄一下不平罷了,有誰敢動王的女人呢。哪怕是她們再怎麼恨霓裳,也還是不敢。 

  “看!霓裳來了!” 

  儘管聽說過霓裳,可看到霓垧又是另外一番境地了。粉色綉羅襦,曳地絲綉裙,精緻的五官,如畫上款款走下的女子,吐氣如蘭,芬芳嬌艷。青絲如瀑,齊至腳踝,雙眸碧色。難怪,難怪。 

  嫣然一笑,亦從未有過言語,原來,霓裳,竟是盲女,眾人愕然。 

  一襲白衣,黑若金墨的髮絲僅用發簪輕挽,清麗飄逸如同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女。可是細看,卻是驚呼。那簪子竟是有着最神秘的歷史——桃花簪。 

  桃花簪,用極品藍田玉,由翟緩雕琢而成。桃花簪雕著完畢,聲名久傳的翟緩便封刀,從此不再雕刻,閉門謝客,不久便不知所往。桃花簪,通體瑩綠,色澤鮮明,簪尾是一朵桃花,花瓣重重疊疊,竟達六七層之多。花瓣薄若蟬翼,瑩如水晶,精緻絕美。 

  桃花簪的歷任主人都是權傾後宮的女子,可下場並非很好。王皇后被打入冷宮,不見天日;江貴妃白綾賜死;麗貴妃服毒自盡;楊妃自請出家為尼,唯得善終…… 

  桃花簪是宮中女子所夢寐以求但又害怕的東西,大家都在猜測,霓裳又會怎樣呢? 

  王,三日不朝。 

  宮中太醫院卻不甚太平,諸多太醫手足無策,太醫被殺者,被逐者已去一半,余者皆恐慌。原來好好的霓裳突然一病不起,而太醫竟不敢下藥醫治,怎不叫王大怒。 

  霓裳氣息微存,王大急,大昭天下,求天下名醫為其醫治。久無人揭榜以應,王,失望。忽一人稱可醫霓裳之病,王大喜,急召入宮。 

  當霓裳的歌聲再次在宮中響起,已是桃花再度紛飛。而施蠱毒害霓裳的楚妃也被王打入冷宮,只是可憐了楚妃的孩子,還這麼小。 

  治癒霓裳的人叫鳳簫。

  鳳簫吹斷水雲閑 

  鳳簫,無人知道這個叫鳳簫的男子來自什麼地方,其背景如何,其家世如何,無人得知,只知此人醫術精深,吹得一手好簫。崑山玉碎鳳凰叫,芙蓉泣露香蘭笑,則是最好的寫照。 

  額際是一枚深紫色的額環,深邃而深不可測。發雜亂的散着,頹廢而憂傷的神情,高聳的鼻子,黑色如暮靄的眼睛,只是這眼神里分明藏着一頭桀驁不馴的野獸,嘴唇薄而精緻,有着立體的輪廓。這個男子,雖不是氣宇軒昂,優雅出眾,可是莫名的,很吸引人。 

  霓裳的歌,鳳簫的簫,是宮中的雙璧,堪謂是餘音繞梁,三日不絕。 

  桃花蕭蕭落滿肩,更吹落,墜如雨。 

  一襲粉色的衣裙,一個黑色的背影,是霓裳和鳳簫,紅顏如畫,和着紛飛的桃花,以及紅顏身邊的男子,是多麼絕配! 

  當霓裳的眼睛被布條蒙上,鳳簫扶着她的手在宮內行走,或是靜靜地在鞦韆架旁替她盪起鞦韆,粉色的裙裾在風中盛開如同那天際綻放如紅霞的桃花。 

  宮中的女子,是艷羨,是嫉妒?不一而足。宮中兩個最優秀的男子——王和鳳簫,一個權傾四海,威武莊嚴;一個醫術精深,冷傲出眾都對霓裳呵護有加。這樣的好事,為何都讓霓裳佔盡? 

  霓裳成為宮中所有女人的公敵,眾失兀之。 

  當有意無意的言論傳到王的耳中,王大怒,可他忍了,因為他深寵愛的霓裳要恢復光明還是要藉助於鳳簫。 

  當布條從霓裳的眼前揭下,碧色的雙眸晶瑩盈動,如泉水般清澈純凈,無邪而稍帶惘然的目光像誤入凡塵的神女,讓人不忍傷害。王正想召集侍衛將鳳簫打入天牢,卻看到款款向他走來的霓裳,霓裳微笑的神情如同那艷麗的桃花,讓人忍不住頓足留連。王欲將霓裳攬入懷中,霓裳順從的依偎在王的懷抱,恍惚之間,王聞到了桃花的味道,僅僅是一恍惚罷了。硬物從心臟刺入,不偏毫髮,鮮血在霓裳粉色的衣裳上盛開成妖艷的花朵。 

  侍衛欲將攜手而逃的霓裳與鳳簫攔下,王詭異一笑,道,不……不用,霓……霓裳……會……來……找我……

  霓裳 

  江南,很美的一個詞。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去往那個桃花燦若紅霞,有着溫暖如春的季節,永遠可着輕盈的絲綢衣物,但這竟是以失去至親為代價! 

  那是個有着落雪的地方,有着耐寒的鳥兒和在雪中綻放的花朵。有溫柔的奶奶感和粗獷的爹,日子雖然平淡,可是很溫馨。裹着厚厚的大衣,在紅通通的爐邊烤火,很慵懶的日子。爐里的地瓜散發著好聞的香氣,屋內瀰漫著溫暖的氣息。 

  那個鄰家哥哥,是個出色的獵人,會打好多獵物回來,送給我一條雪白的雪兔坎肩,圍在脖子上很暖和。他總是逗我開心,他的笑容乾淨而清冽,像那雪地的花朵般純凈。 

  沒有意識到自己與別的女子有何不同,只是看不到那多彩的外面,可是我可以從爹娘的講述中感受到,看到。我看不大自己的容顏,但從別人的言談和驚羨聲中,我知道,自己是好看的。 

  不明白自己會到那個溫暖如春的地方,只知道和藹可親的爹娘和親切的哥哥倒在我的身邊,滾熱的鮮血灑了我一臉一身。過了許久,有一雙溫暖的大手將瑟瑟發抖的我拉起,緊緊的將我裹在他的風衣里,是王。我被王帶回江南,成為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女子,可是我並不開心,那血腥的場面是心底永遠的痛。 

  從不相信王會是真心喜歡我,只不過是貪戀我的容顏,當紅顏已逝,當歌聲不再響亮,只怕是秋扇見捐了。 

  從來不知道宮中處處險阻,宮中的複雜和我平靜、安穩的生活是多麼的格格不入!我看不到外面的世界,同樣也看不到黑暗,只會用清脆的聲音來吐露心境。最愛那長長短短、清麗悠揚的句子,是很適合直抒心臆的,偏愛那憂傷的曲調,以為那才是自己的主旋律。 

  可我遇上了鳳簫。 

  像是做了一個沓長的夢!夢中有逝去的爹娘,還有哥哥露出好看的笑容寵溺的拍拍我的頭,這一切都讓我沉醉,不願醒來。 

  當我睜開眼,周圍一片輕噓聲,一個聲音詢問道,你終於醒了。 

  我終於醒了?是什麼意思?我怎麼了? 

  安靜而清冽的簫聲,很乾凈,不沾一絲塵世之氣。我朝聲音走去,問,你是誰?這簫聲真的很好。 

  我?!為你治病的大夫啊,你不記得了嗎?不過,你現在應多在床上躺躺,這對於恢復是很有幫助的。 

  不語,這個人真的很讓人好奇,有着精深的醫術和乾淨的簫聲,可是他的心中卻像是隱藏了什麼,是什麼呢? 

  喜歡上了這樣的午後,有桃花的香味,我的歌聲,鳳簫的簫聲,很完美。一種暗生的情愫如藤蔓般在心底愆生開來,漸漸的成了繁盛的一大片。 

  鳳簫說過,要還我一個明亮的世界,於是他采來好多罕見的藥材為我治眼睛。七色琉璃草,水依柳,火蟾,水靈芝,黑珍珠,以及從南海之濱采來的濯纓花,百年難得一遇,長在懸崖邊上,不留神則會跌入深淵。鳳簫待我,太好,太好。 

  我想我是喜歡上了這個叫鳳簫的男子,戀上了他掌心的溫度,習慣了他深情的聲音在耳際為我講述一個個故事,我後悔沒有早點遇上他,命運太作弄人了! 

  那天,他問我,霓裳,要是你知道了殺死你雙親和哥哥的兇手,你會怎樣? 

  我答道,血債血償! 

  他又問,要是你發現你下不了手,怎麼辦? 

  不會的,我下得了手,那是我至親的人啊,怎能不叫我為他們報仇。 

  那就好,記着殺害你父母的兇手臉上有兩道疤,橫豎交錯成一個“十”字。當你能看到光明,看到這個人,一定是了。不要問我為什麼知道,也不用問我為什麼那個人為什麼會這樣做,當你睜開眼睛看到時,什麼都會明白的。 

  當布從眼前揭下,陽光觸痛了我的雙眼,紅霞般的桃花是這般燦爛。我看了看身邊的鳳簫,是這般令我着迷,回頭,看到了那珠冠錦服的王,可臉上分明有着醜陋的“十”字形疤。我款步向王走去,衣袖內的銀色匕首緊握,伸手,匕首不偏分毫的刺入了王的心臟。 

  在天堂的爹、娘、哥哥,你們看到了嗎?霓裳終於為你們報仇了。我現在是自由的,將和自己喜歡的人過上平靜、淡然的生活。 

  走出宮門,一直牽着我的手的鳳簫卻放手了,說道:霓裳,對不起,是我利用了你,楚妃施蠱害你,王殺害了你的父母都是我騙你的,我喜歡的女子是我的小表妹,叫翟落。我的姨夫就是你頭上所戴桃花簪的雕刻者——翟緩。 

  從頭上拔下桃花簪,桃花粉潤晶瑩,我說道,我知道這支桃花簪的來歷。當初翟緩使盡平生所學才雕刻完這支桃花簪,如此巧奪天工的物件引來了王的覬覦。王使盡手段奪得桃花簪,同時也為了使桃花簪獨一無二,秘密將翟緩處死。翟緩臨死前詛咒道,王必定死於桃花簪的主人手上!王防的只是那些有權勢的女子,卻獨獨沒有提防我,因而你才利用上我,為你姨夫報仇,對吧? 

  桃花簪從脖頸上劃下,桃花簪氳成了粉色,如同那綻放的桃花,想起了桃花樹下我的歌聲和他的簫聲交織成一曲華麗的樂章…… 

  既然無法擁有他,那麼,就讓他永永遠遠的記住我吧……

  鳳簫 

  霓裳走了,她的鮮血在地上盛開成艷麗的桃花,心頓然很失落,原來自己一直喜歡的不是翟落,而是這個有着桃花氣息的霓裳。王是智者,他知道我留不住霓裳,霓裳最終還是會去找他。 

  從初識霓裳到後來為她精心治病,冒着生命危險替她採擷濯纓花。一直用利用她為自己復仇的借口來掩飾內心真正的感情,對她的好,又豈是自欺欺人所能掩飾的。 

  霓裳,生命中的痛! 

  拾起地上的桃花簪,碧色的桃花已成粉色,拭去簪上的血,卻怎麼也拭去不了,霓裳的血已和桃花簪融為一體。

  抱起霓裳,冰冷的她,嘴角仍有一絲微笑。 

  霓裳,我答應你,永永遠遠的都不離開你……

您正在瀏覽: 桃花簪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桃花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