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2009新年快樂牛年大吉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2009新年快樂牛年大吉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本21世紀的第一個牛年來了,本人向所有朋友恭賀新禧,祝願各位在新的一年裡更上一層樓,擁有更美的笑聲、更棒的身體、更多的收穫、更牛的生活!特別送給朋友們一幅畫:門神左右守護,陽光照耀,牛氣衝天,2009你最牛! 

  炒股的人,希望二○○九年是個牛氣衝天的牛市之年;喝牛奶的人,希望牛奶中永遠沒有三聚氰胺等有毒物質;交朋友的人,不希望遇到吹牛拍馬的;戀愛的人,不希望過牛郎織女的生活…… 

  而對於牛自己來說,一定是願意生活在印度。印度憲法的明文規定禁止屠宰奶牛,除了西孟邦與喀拉拉邦外,其他各地的法律還禁止殺任何牛。神話傳說、宗教信仰與現實傳統相互影響與結合,印度人保護老牛,發展到了極致就成為神牛崇拜。車來人往的城市大街上,老牛三五成群大搖大擺地游來逛去,有的乾脆街心橫卧,對周圍事物不理不睬,一副怡然自得唯我獨尊的樣子,而往來的各種車輛和行人都要躲着、繞着它們。這樣“牛”的生活,讓萬物之靈的人,也悠然神往呢。 

  在十二生肖中,牛居第二,那是被老鼠鑽空子以後的結果,眾人皆知。牛,是黃牛、水牛、氂牛及雜交牛的統稱。屬哺乳綱,牛科。成年牛體格大,分量重,一般頭生兩角,配有兩耳,尾巴短小;四肢發達,各有四趾,其中第三、四趾尤為發達,其趾上有蹄,歸類於偶蹄目之中;用途廣泛,有乳(奶)用、肉用、役(耕地、拉車、坐騎、打仗等)用;上顎無門齒,胃分四室,草食反芻(倒嚼)。所謂“上顎無門齒”,即沒有上牙。 

  牛有兩重性:有溫順的一面,也有倔犟的一面。形容一個人忠於職守、兢兢業業是“老黃牛”;形容一個人固執,則說他是“牛性子”、“牛脾氣”。 

  從廣義上說,牛是人類的好朋友。自古以來,牛以農耕為主。南方,牛下水田;北方,牛梨土地。它吃苦耐勞,無怨無悔。拉車也是牛的特長,雖慢但穩,忠於主人,埋頭苦幹。 

  在文學作品中,以牛自喻者比比皆是。茅盾先生自謙地說自己“願做牛尾巴”;郭沫若先生說自己“願做牛尾巴上的毛”;魯迅先生則唱出了“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的鏗鏘之聲;“我們要做大眾的牛”,早已成為當今社會那些清官為人民辦實事的座右銘。 

  牛的勇武也會令人屈指。古代戰爭中有使用“火牛陣”的,在上千頭牛的犄角上綁上飛快的尖刀,尾巴上縛物浸油,夜間佈於前線,點燃牛尾物,使其猛衝敵陣,攻無不克,戰無不勝。近代有“鬥牛節”、“鬥牛舞”,西班牙的“鬥牛士”就是在與“牛”的決鬥中產生的。讓人看着新奇,快樂,刺激。 

  在文學家的筆下,褒揚牛的作品不勝枚舉,異彩紛呈。唐代詩人柳宗元有一首《牛賦》,對牛進行了讚美:若知牛乎?牛之為物,魁形巨首,垂耳抱角,毛革疏厚。哞然而鳴,黃腫滿?,抵觸隆曦,日耕百畝…… 

  南北宋王朝之交的詩人、堅決主張抗金的英雄、力促革新內政的政治家李鋼有一首題為《病牛》的詩: 

  耕梨千畝實千箱,力盡筋疲誰復傷? 

  但得眾生皆得飽,不辭羸病卧殘陽。 

  這是李鋼以牛自喻。詩中所刻畫的這個病牛就是李鋼,雖然已經被累得筋疲力盡,奄奄一息,但它仍然想着為了絕大多數人民的溫飽,還要多耕一些田地,多打一些糧食---這也是現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官員們的真實寫照。 

  在中國文化的歷史中,牛是吃苦的符號,高尚的象徵,任勞任怨的代名詞。牛的作用從生到死,都不應該被貶低。 

  中國人講究農曆,十二生肖分為六組,鼠和牛為第一組。鼠代表智慧,牛代表勤奮,智慧和勤奮結合

您正在瀏覽: 2009新年快樂牛年大吉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2009新年快樂牛年大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