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2008,回憶2009.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2008,回憶2009.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過去了,我們迎來了2009年の曙光。回憶2008,我們做の不是很完美,在2008我們見證了:2008年8月8日奧運會の曙光,迎來了【神七】の發射,還發生了駭人聽聞且震驚中外の汶川大地震。 

  奧運會我們看見了中國の堅強與必勝的信心,如果沒有這一切一切是中國所有技術の體現,中國奧運會開幕式會場主要設計者張藝謀,設計了鳥巢與水立方這傑出の建築。大地震發生在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57.9秒,下面我來介紹一下大地震的感人事例吧! 

  【感人事例1】一位死去多時的女老師趴在瓦礫里,頭朝着門的方向,雙手緊緊地各拉着一個年幼的孩子,胸前還護着三個幼小的生命。“看得出她是要把這些孩子們帶出即將倒塌的教學樓,她用自己的肩背為孩子們擋住了墜落的橫樑。”參與搜救的解放軍戰士說。這是5月14日,解放軍在綿陽市平武縣南壩小學廢墟下發現的情形。這個老師叫杜正香,她是一名代課老師,她永遠48歲。 

  【感人事例2】15日10時40分,在被廢墟掩埋68個小時之後,11歲的四川汶川縣映秀小學四年級一班學生張春梅被成功救出。過去的68個小時里,有一個人一直陪在她身邊,一直對她說:“孩子,千萬別睡!老師陪着你。”這個老師叫唐永忠。 

  【感人事例3】地震的那一刻,都江堰新建小學盲啞班正在一間平房裡上課。大夥都撤離了,小馬還坐在教室里。“那時有個老師大叫,小馬,趕緊出來。”不過,小馬還是沒有反應。一個老師沖了上去,一把把小馬拽了出來。地震后清點人數,學校的17個智障學生、26個聾啞學生全部倖存。為了保護倖存的學生,老師們自發圍成了一個圓圈——“圓心”是學生,外圍是老師。這個衝進去救孩子的老師叫謝罡,31歲,從事特殊教育15年。 

  【感人事例4】5月12日大地震中,他組織學生都躲在了鐵凳子底下。因為迅捷,更因為機智,北川縣第一中學初一(6)班的59名學生全部脫險,而上初三的女兒卻被埋在了廢墟之下。這名教師叫劉寧。 

  【感人事例5】5月12日下午第一節課時,教室突然晃動起來,他和同學都嚇得尖叫:“同學們,不要慌,什麼都不要帶,跟着我往下跑!”他揮着手,示意全班同學跟着他往外跑。當時樓梯口擠成一團,初一五班的絕大部分學生跟在吳老師後面。突然,後面的同學喊了一聲:“教室里還有兩名同學……”“吳老師顯得很緊張,馬上轉回身,我們已經到三樓樓梯口了,結果他又往四樓上跑,我們跑到樓下,房子就垮了,吳老師不見了……”這是一個得救的學生說的。為了另外兩個學生,他犧牲了自己。他就是崇州市懷遠中學的吳忠洪老師。 

  加油吧!中國!為了我們共同的目標,努力吧!奮鬥吧!讓我們告別2008,迎接2009吧!加油中國!經濟危機並不可怕關鍵的是我們攜手去奮鬥!相信一定能行! 

  維護祖國富強,從我做起,Le”s go!

您正在瀏覽: 難忘2008,回憶2009.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2008,回憶2009.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