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第一次做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做飯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第一次做飯的經歷讓我難以忘懷,至今仍記憶猶新。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從學校回來了。不知怎的,想當一次廚師的念頭在我心中油然升起。可是,我到哪兒去,才能實現我心中的願望呢?我正思索着。突然,我眼前一亮,心想:哼!到外面去,恐怕希望渺小,倒不如在自家做一次練習呢!於是,我就去求爸爸(因為今天爸爸負責我的晚飯)。一開始,爸爸死活不讓我做,可在我的軟磨硬泡下,爸爸只好“繳械投降”了!“那好吧!今晚我們吃‘油燜土豆’!”爸爸低聲地說。說完,我便摩拳擦掌,準備就緒了。 

  首先,把幾個去了皮的土豆切成5—6毫米的片兒。(由於對土豆片厚薄的要求太低,所以,這一關,我順利闖過了!)然後,把切好的土豆片過一遍水,把多餘的澱粉給過濾掉。隨後,將一大勺豬油放進鍋里,(這時,已把火打開了。)待豬油融化后,把土豆片兒放到鍋里。頓時,“唰”的一聲把絲毫沒有防備的我嚇了一跳。接着,我用水瓢舀了半瓢水,走到灶台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把水倒在了鍋內。又是一陣“唰唰”聲“光臨”我的耳際。“快點放鹽!快點!”爸爸在旁急切地指導,在爸爸的催促之下,我又急忙向鍋里撒了一小勺鹽,然後蓋上蓋子。 

  “唉!總算‘完工’了!”我感嘆到。 

  “哎!做飯可沒這麼簡單喲!”爸爸輕蔑地說,“還要等到菜熟了,端上桌才算完呢!” 

  “什麼!不會吧!還有這麼多程序!”我大叫。 

  “別忘了,鍋里水幹了要及時加水喲!”說完便離開了廚房。 

  我卻不以為然,只管蓋着蓋子,由於估時不準,揭開鍋蓋時,我定睛一看貼在鍋底的那些土豆片有些“微焦”了。幸好我及時發現,要不然這菜就沒法“下口”了!我立刻往菜里加了水,這才結束了這場“災難”。又過了幾分鐘,土豆片熟了。於是,我揮起鍋鏟,三下五除二就把一盤土豆片完成了。 

  唉!第一次做飯真是有苦有甜呀!讓我明白了一個令我受益匪淺的道理:人生中的每一次成功都來之不易!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做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做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