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在金桂飄香、秋高氣爽的九月里,吳老師帶我們上了《詹天佑》這篇課文。課文主要講了:詹天佑為了維護祖國的尊嚴而臨危受命,在勘測線路時,他總是同學生和工人一起幹活,睡在常常狂風怒號、黃沙滿天的地方;在開鑿隧道時,他運用兩端鑿近法、中部鑿井法和“人”字形線路的方法克服了居庸關、八達嶺和青龍橋的困難,使京張鐵路提前兩年竣工。

  詹天佑面對帝國主義的狂妄自大和對中國人民的極端輕視時,他為了維護祖國的尊嚴而勇敢受命。修路過程中,愛國主義精神是他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動力。創造性的開鑿隧道、設計“人”字形線路,是他愛國精神與科學態度、創造才能相結合的產物。京張鐵路提前兩年竣工,說明了他傑出的成就,長了中國人的志氣,滅了帝國主義的威風,這些可以看出詹天佑是一位傑出的愛國工程師。

  以前我總是一看到數學思考題及其他課程的難題,或者是作業本上打“×”的題目時,就先放着不做最後讓媽媽教我,害得媽媽總是說我:“懶,不肯動腦筋”。自從學完《詹天佑》這篇課文後,看到詹天佑堅持不懈、持之以恆,對工作一絲不苟的品質后,現在的我每次遇到困難的題目時,總是開動腦筋仔細地想,爭取獨立的完成他們。

  這篇課文讓我懂得了:惟有堅持不懈,什麼困難才會迎刃而解。遇到越困難的事情,就更應該堅持到底,笑到最後;同樣,在學習上也應該這樣,不懂的應該多開動腦筋,不能知難而退,也不能讓家長幫你去做,應該自己學會獨立思考問題。

  師範附小六年級:蘇嘉誠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