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學習了《詹天佑》這篇課文後,我又認識了一個優秀的中華兒女,那就是詹天佑,他吃苦耐勞、不畏艱險、聰明機智等精神讓我敬佩。

  京張鐵路是中國第一條完全由我國工程技術人員設計施工的鐵路幹線,而這條鐵路,就是在詹天佑的主持下修築的。

  他修築居庸關隧道時的吃苦耐勞;他修築八達嶺隧道時的不恥下問;他修築“人”字形鐵路時的聰明機智。為的是什麼?為的就是替祖國爭一口氣。

  如果他怕困難與嘲笑;如果他不能吃苦耐勞;如果他沒有不恥下問。那麼也許今天的中國就不會是這樣子的,可能還在被帝國主義者欺壓着,也可能早就不存在了。

  詹天佑他是傑出的愛國工程師,他對祖國的貢獻是不可淹沒的。他修築了京張鐵路后的今天,我感受到了他的愛國精神和關心下一輩人的情懷,我認為他親自帶着學生去做事,既讓他們親身經歷了一回,又教了他們該怎樣做好一名合格的工程師。

  一個優秀的中華兒女—詹天佑,我敬佩他。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