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文明學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文明學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記得老師曾經說過:“你憤怒嗎?讀《弟子規》吧!你痛苦嗎?讀《弟子規》吧!……”大意如此。第一次聽到這樣的話,我產生幾分懷疑。 

  聽爸爸說,音樂可以使人平靜,放鬆;運動可以使人忘記煩惱,心胸開闊;閱讀能使人忘記現實,醉心於與先哲的對話時空中。 

  在老師的教導下,我明白了《弟子規》中的道理:社會正在進步,時代正在變化,人們的生活水平也正在提高。作為一個現代社會的小公民,我們就必須講禮儀,有着高素質才能跨進新世紀的門檻,成為一個文明的新時代小公民。 

  “弟子規,聖人訓。首孝悌,次謹信。泛愛眾,而親仁。有餘力,則學文。”我們,作為新時代的小學生,正在接受着知識教育,更應該知書達理、舉止文明、談吐得體,成為一個有道德修養和綜合素質的合格小學生,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而文明禮儀,不是一朝一夕能做好的。身為一個小學生,我們已經懂得了許多道理。我們就更應該懂法律、愛祖國、尊師長、禮待人。所以,生活處處有禮儀。我們不僅要在一方面做到文明禮儀,更要在多方面做到文明禮儀。 

  讓我們行動起來吧!把文明禮儀深深地刻在心中,爭做一個文明的小學生,成為一個新世紀的公民。利用自己短暫的生命,創建一個美好的社會。

您正在瀏覽: 做文明學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文明學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