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畢業演講稿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畢業演講稿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各位尊敬的領導、老師們、可愛的同學們: 

  你們好! 

  寒冬已去,春意盎然。今天,我們迎來了2006屆高考百日衝刺誓師大會,今天舉行的大會,是薛窯中學高考史上又一次誓師大會,這將是一次有重大影響、創造非凡業績和奪取“六連冠”的大會。十年風雨拼搏,距離我們期盼的高考僅有100天。100天,在歷史的長河中猶如滄海之一粟,然而對於我們,它可以使時光倒流,可以讓學生完成十年積澱的知識的回顧,可以讓老師盡情施展點石成金、化腐朽為神奇的教學藝術,可以讓我們的教學水平達到一個嶄新的高度。它是黎明的前奏,它是天籟的聲音,它是出征的戰鼓,它是拼搏的號角。 

  作為你們的老師,幾年來,我們朝夕相伴,我十分有幸陪大家一同走過了你們生命中最燦爛的一段青春花季。在此人生的關鍵之際,我代表所有的老師,向大家做作幾點溫馨提醒。 

  提醒一、我們要認真的全身心的投入二輪複習。 

  二輪複習是在高考複習中最為關鍵的一次、也是最後一次規模複習、給學生構建知識網絡和知識體系,每位同學此時必須按照重一的學習要求,對每一個知識點重新學習。二輪複習的分數目標,每個同學一定要堅信每門學科提高15~20分,一定要達到此目標,有沒有信心? (學生回答) 

  提醒二、你們要信心百倍地走好每一天。 

  着名航海家哥倫布在他的每天的航海日記的最後總要寫上這樣一句話:我們繼續前進!這種看似重複的平淡之語,卻包含了巨大的毅力和無窮的信心。就是憑着這樣一份信心,哥倫布向著茫然無知的前方在驚濤駭浪中前進,在艱難險阻中前進,終於發現了新大陸,演繹了世界歷史上一段驚人的壯舉。大家高中階段的航程也到了最艱難最關鍵的時刻了。常言道:“行百里者,半九十。”最後一段路往往是最為艱苦難行的。同學們,無論前進的道路多麼崎嶇難行,都不要放棄,堅持到底才能勝利。只要我們勇敢地走下去,我們堅信,我們這個經過長途跋涉的團隊一定會發現“新大陸”。因此。我們要信心百倍地繼續前行。 

  提醒三、你們要以拼搏的姿態度過每一天。 

  我想和大家算一筆帳:讓你奮鬥百天,換回幸福百年,你看合算嗎?所有的人都會說:合算,那你還等什麼,行動起來,讓我們竭盡自己的最大努力為實現自己的夢想而拼搏,百天之後將是綴滿枝頭的累累碩果。剛才大家已經用心唱出了: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們心中的夢,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怎樣才能成功? 答案是——愛拼才會贏! 

  提醒四、你要有強烈的責任意識對得起每一天。 

  對自己負責,圓自己十幾年的大學夢,讓自豪與驕傲填滿自己的胸膛;對家人負責,回報對你給予厚望的父母親朋;讓笑容在他們的臉上綻放;對老師負責,老師們別無他求,只是想將你沉甸甸的幸福分享;對學校負責,將學校的高考史變的十分輝煌;對社會負責,為中國人在任何時候都能挺直脊樑。 

  提醒五、你要以健康的心態迎接每一天 

  心理學研究表明,一個人成功的因素中,智力因素只佔20%,而非智力因素佔了決定性的80%。最後這段緊張的日子,是比基礎、比能力、比體力、比信心、比刻苦、比諸多心理素質的階段,希望大家以樂觀的心態迎接每一個日子,以感恩的心情感謝生活,感謝生活給了你一次證明自己的機會。天才是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加百分之一的靈感! 

  我們希望未來的100天日子裡,每天見到的都是全力以赴的拼搏身影,因為我相信大家都是真心英雄,都是能夠創造奇迹的英雄兒女! 

  最後在此,我代表高三年級全體任課教師鄭重表示: 

  有你們的地方、有你們的時刻,定會有老師的身影;你們想深夜苦讀,我們就是那支永不燒盡的蠟燭;你們想起航迎接風浪,我們就是保駕護航的風帆;你們汲取知識的養料,我們就是知識的糧倉;你們力量不足時,我們會用愛心和智慧搭起階梯任你攀登;你們受到外界環境的影響,我們會手挽手築起人牆,送你們一塊凈土。為了學生的前途,為了學校的榮譽,我們將竭盡所能,全力以赴,奮勇拼搏,直至勝利。 

  老師們、同學們:一百天,意味着圓夢,代表着吉祥,象徵著成功。讓我們一起見證朝陽,沐浴風雨,那隱約可見的絢麗彩虹就在我們拼搏之路的前方!六月是我們收穫的季節,我們一定能滿載歸航!實現薛窯中學的高考的“六連冠”。 

  同學們向前沖! 

-

您正在瀏覽: 畢業演講稿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畢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