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次有趣的實驗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次有趣的實驗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每個人都見過小螞蟻,可你們有沒有仔細觀察過它們呢?我利用這些小螞蟻,做了一個有趣的實驗。 

  我先拿來一些樟腦球,找到幾隻螞蟻,開始做實驗了,我先用一粒樟腦球和一隻螞蟻做實驗,我拿出樟腦球在螞蟻前面劃了一道白線,只見螞蟻左拐右拐,很快就從旁邊繞出了防線,我又在螞蟻面前劃了一道白線,只見它探探腦袋,好像在找出路,不一會兒,螞蟻又成功找到出口,我覺得螞蟻很聰明,這兒么快就可以找到路,但接下來要對付這個圓圈,螞蟻該怎麼辦呢?我用樟腦球在螞蟻周圍劃了一圈,螞蟻頓時像一隻無頭蒼蠅一樣,東碰西撞,可就是出不去,我耐心的把圓圈一點點縮小,奇迹出現了,瞧!螞蟻在圈中停留了一會兒,竟衝出了包圍圈,跑了出去,但好像找不到回家的路。我又一連做了幾遍實驗,結果都是這樣,我有些疑惑了,螞蟻是怎麼會衝破包圍圈,跑出去的呢? 

  用樟腦球劃一個圈子裡的螞蟻確實跑不出去了,因為樟腦球的氣味擋住了螞蟻爬行時留下的氣味,所以螞蟻不能找到回家的路線,但經過努力卻又衝出了包圍圈。 

  我通過這次實驗發現了一個道理:不管面對多麼困難的處境,都一定要努力,這樣才會成功,才能解開奧秘。

您正在瀏覽: 一次有趣的實驗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次有趣的實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