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讀者敬告:本文屬原創,絕非轉載,讀了就知道。

  1952年10月12日,邱少雲和幾個戰友埋伏在敵人前沿陣地的一條山溝里,準備天黑后拿下敵人控制的391高地,埋伏過程中,邱少云為了另外的幾個戰士的生命和這次戰鬥的勝利而被烈火活活的燒死,迎來了戰鬥的勝利。

  我讀到:“我們趴在地下必須紋絲不動,咳嗽一聲或者蜷一下腿,都可能被敵人發覺。”這樣紋絲不動的紀律,是多麼難以忍受。我上課的時候坐好了也只能堅持一會兒,怎麼能像這些戰士們一樣做到紋絲不動,我可一定要像這些戰士學習呀!

  “邱少雲只要從火里跳出來,就地打幾個滾,就可以把身上的火撲滅……”邱少雲啊!這種痛苦你怎麼能忍受的了呢?你只要從火里跳出來就可以了,你為何要為了這次戰鬥的勝利而放棄自己年輕的生命呢?更何況我們現在是為自己的學習都不認真,我真感到內疚啊!

  “邱少雲像千斤巨石一般,趴在火堆里一動不動。烈火在他身上燒了半個多小時才漸漸熄滅。這位偉大的戰士,直到最後一息,也沒挪動過一寸地方,沒發出過一聲呻吟。”讀到這裡,我情不自禁的流下了滾滾的熱淚,我們身上只要不小心濺到一點火星就會起一個小泡泡,很痛,更何況邱少雲被烈火燒了半個多小時,更何況這種難以忍受的痛苦,邱少雲卻沒有挪動一寸地方,沒發出過一聲呻吟,邱少雲是多麼的偉大,多麼遵守紀律啊!

  同學們,我們行動起來吧,讓邱少雲同志成為我們遵守紀律的模範吧!

您正在瀏覽: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戰友邱少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