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陀螺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陀螺人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陀螺是如今少年兒童熟悉的玩具,是風靡全世界的玩具。我從小就喜歡玩陀螺,是它,在我茫茫的人生道路上成了我最好的伴侶;是它,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給予了我最大的快樂。而如今,十一歲的我再次拿起了兩年前在西安大雁塔廣場買的繩抽陀螺。

  “啪,啪”只聽見繩抽在陀螺上的聲音,如此清脆,如此響亮。那個木質的陀螺在我的視線里轉來轉去,從這塊地板到那塊地板,再從那塊地板到這塊地板,非常漂亮之優雅。可是,見要停止轉動了,我便只好不得不再舉起木棍上捆綁着的繩子,往下重重地抽去——木陀螺又恢復了原樣……

  就這樣,我接二連三地抽了不知多少次,手痛了,腰也酸了,不知一股什麼力量促使着我停止抽打。我放下了手中的繩子,累倒在了沙發上——而在地上轉得翩翩起舞的木陀螺,由於沒有了控制,在地上打滾,最終堅持不住而倒下了。

  頓時間,我似乎明白了什麼,我好像真的明白了什麼!

  這,不就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嗎?

  在地上旋轉地木陀螺就好比是我們這些孩子,而我手中所拿着的那條繩子,不就像是我們的家長嗎?家長不管我們,就像是手中的繩子不再控制我們,而我們就不再繼續轉動,不再繼續學習。這完完全全就是一種依賴的現象啊!如今的孩子,學習似乎是為了家長,為了老師。家長催促,老師催促,我們才學習,這樣就是被動的表現。難道在這成長的過程中,我們就只能做這麼被動的學生一員嗎?就只能在懶惰中成長嗎?不,不是。我們不能這樣,我們不能像陀螺一般,總是在人們的控制下才得以轉動,我們應該以陀螺為一個“反面教材”,應該做一個自主學習的人,做一個積極進取的人,而不是像陀螺那樣無動於衷,只等着人們來抽。

  人生就是這樣,永遠不要是被動的,永遠不要做一個被人催促着來做事的人。這就是我在玩陀螺中悟出來的一個小道理,它很小,卻給了我無窮的啟示。

  又一天下午,我漫步在街頭,看見幾個男孩在如痴如醉地玩着陀螺。我就想,如果每個孩子,都能成為一個獨立自主的人,如果每個陀螺,都能成為在舞台上獨立旋轉的玩具,那該有多好啊!

您正在瀏覽: 陀螺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陀螺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