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言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言稿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一.網絡及網絡語言在老年世界里的普及性 

在接受我們調查的人群里有16%的人經常上網;有30%的人上網,但很少;有54%的人從來不上網。(這一調查結果顯示,沒上過網和上過網的老年人數量較平均。) 

另外,在被調查者里,只有2%的人經常使用網絡語言;有20%的人有時會使用;有78%的人從來不使用網絡語言。(這一調查結果顯示,網絡語言在老年人的世界里不流行。) 

調查結果顯示老年人不善於接受新鮮事物,在老齡化的社會裡,我們要尊重老年人的感受。由於老年人出於堅持中華文化傳統的想法,使得網絡語言在老年世界里受到冷落。 

二. 老年人對孩子使用網絡語言的看法,與對網絡語言的多方面看法。 

在接受我們調查的人群里有12%的人對於孩子使用,自己也想學;有50%的人對於孩子使用持隨便看法;有38%的人反對孩子使用網絡語言。(這個調查結果告訴我們大多數老年人對於孩子是用網絡語言不給予太多的干涉。) 

而被調查人里,有20%的人覺得網絡語言有很強生命力;有46%的人不知道網絡語言有多長壽命;有34%的人覺得網絡語言生命力很弱。(這個調查結果告訴我們持默認態度與持否定態度的老年人遠遠高於持肯定態度的老年人。) 

還有,被調查者里,有12%的人認為網絡語言有必要收入詞典;有34%的人認為網絡語言無所謂收不收入詞典;有54%的人認為網絡語言沒必要收入詞典。(調查結果顯示,在接受調查的老年人里,超過半數的老年人持否認意見。) 

調查結果表明: 

1.老年人對孩子是用網絡語言持隨便和排斥的心理較多,原因是擔心孩子在語言發展的懵懂期會因網絡語言造成一些誤區。 

2. 老年人中認為網絡語言生命力弱和不知道網絡語言生命力的人數較多,原因是老年人不太善於接受新鮮事物,通常持排斥和隨便的態度。 

3. 老年人中認為網絡語言沒必要收入詞典的人數較多,原因是因為堅持中華5000年來傳承下來的文字比收入生命力弱的網絡語言重要得多。 

三. 網絡語言利大弊大 

在接受我們調查的人群里有20%的人覺得網絡語言利大;有40%的人覺得網絡語言弊大;有30%的人持不知道態度;有12%的人覺得利與弊平均。(調查結果表明持否定態度的人數較為廣泛,其次是中立態度和肯定態度,這說明網絡語言沒有真正深入老年人的人心。) 

總結問卷 

從這次調查可以看出,在老年人的世界里,網絡語言是不易被接納的,老年人更注重堅持中華5000年來傳承下來的文化。 

從第一部分我們可看出老年人不易接受新鮮事物,所以這也是網絡語言不能風靡老年世界的一大原因。 

從第二部分可以看出,老年人更注重傳統文化和孩子今後好的語文發展。 

從最後調查可以看出老年人大多數認為網絡語言弊大於利,利弊平均和持隨便態度的只有少數,覺得網絡語言利大於弊的更是為數不多。 

由此我們可以看出,網絡語言在老年人的世界里的使用範圍是不易變得廣泛,也不太受到老年人的歡迎。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發言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