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白衣天使的快樂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白衣天使的快樂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王大夫,有位要出院的病人找您。”護士小張一邊說,一邊把病人情況記錄表給我。“讓他進來吧!”。

  “你好,小王。”我的病人李大爺走進來,面頰紅潤,精神十足,不再像生病期間那麼臉色臘黃。我站起來,“您好。”“小王,有事嗎,我們到河邊聊。”

  河水清澈見底,碧波蕩漾,水草隨着水的流動舞蹈着,魚兒在水中游來游去,竊竊私語。微風吹來,攜帶着涼爽與花香,使人神清氣爽。

  我們漫步在河邊的樹蔭里。“李大爺,您最近身體怎麼樣,病痊癒了嗎,護士們服務的好不好,最近我太忙,沒去看您。”“我病都好了,你不用擔心,我是來道謝的。想起你那是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有是和我談心,又是安慰我,小王,你真是一個合格又稱職的好大夫。”李大爺和藹可親的說道。“這是我一個大夫該做的,作為一個大夫,不光是替病人看病,還要時時刻刻關心病人,不讓他們孤單。我們為病人而生,病人的快樂,就是我們的快樂;病人的痛苦,就是我們的痛苦。我必須讓痛苦不在,讓煩惱不在,讓青春、快樂與健康永駐。”“不管怎麼說,我也要感謝你,我會常來看你的。”“歡迎歡迎,哈哈哈。”

  回到辦公室,翻開病人情況記錄表,看到病人情況都很穩定,我也就放心了。看看錶,已是上午十點,我站起身來,又去看望那些病人。

  這時,護士小李匆匆走來,上氣不接下氣的說“大······大夫,有位病人昏迷不醒,臉色臘黃。”“帶我去。”

  我來到了那位病人床前,試了試體溫,一看,42.3度,是高燒,忙給她蓋被子,敷濕毛巾,用濕毛巾擦她的手,一會,病人睜開了朦朧的眼睛,我拿出藥瓶,端來一杯水,喂她吃藥,並讓她多喝水。她吃力的點了點頭,我給她蓋好被子,讓她睡一覺。

  安撫好病人後,我又繼續去看望病人。

  作為白衣天使,我開心,我快樂,我始終追尋一條原則:病人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病人的痛苦,就是我的痛苦,我要讓痛苦不再、讓煩惱不在,讓青春、快樂與健康永駐。這,就是我—白衣天使的快樂。

  山東省章丘市綉惠鎮中心小學六年級:王樂君

您正在瀏覽: 白衣天使的快樂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白衣天使的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