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夢中國夢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夢中國夢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多麼純真,多麼高尚的一個詞語。但同時又是多麼的脆弱,多麼夢幻的一個詞語,我們在夢的照耀下成長,於是我們都裝着一個夢……

  小時候,我的夢想有很多:醫生、老師、賣糖果的、商店老闆、賣小吃的……各種各樣,五花八門。當我看到國外迷人的風景時,我被深深地迷住了,那時我多想去看看,多麼想去感受感受。於是我的夢想又變了,我想出國去旅遊,去領略那迷人的異國風光。我不再說“有一天,我要出國旅遊”。因為中國式的“有一天”太長遠了。小時候說“有一天”感到遙遙無期,高中時說有一天,似乎近在眼前,等到以後大學畢業說“有一天”就如鏡花水月了,生活教給我們的是抓緊掙錢吃飯。結婚時說“有一天”能幸福甜蜜,可是現實又總在告訴你:太難。而真正等到到了年老體弱時再說有一天,到那時也就只能做做白日夢了。

  中國人的“有一天”永遠縹緲,永遠在做夢。永遠,是可望而不可及。在現實生活中只有那麼一小部份人的“有一天”實現了。夢想在現實面前竟如此不堪一擊。如果每個中國人的“有一天”都如此,中國就只能永遠暢想未來,不能把握住現在。

  在《追夢人》中,主人公因聽到小時候的玩伴不幸而去世的消息,回想去共同許下的夢想“一定要騎車到北京”的事情,再三思考,決定放棄工作,去追尋自已小時候的夢想。一路經過無數的風風雨雨,不怕艱險,終於在三個月後到達了北京,站在天安門前,紅旗隨風飄動,那一刻,主人公拿出小時候的畫,畫上是二個人扶着自行車站在天安門前。這一瞬,主人公淚眼迷離。

  這個年代的我們都被現實欺壓着,有多少人在勇敢地追逐自己的夢想呢?我們的夢想如此美麗,卻不被守護,不去追尋,那麼我們共同的夢想將無法實現。我們的夢想會不會成為“有一天”呢?現在的我們需要行動,人們的夢需要解放,當每個人都有在為自已的夢想努力的時候,到那時中國不再是“有一天”的世界,而是“現在,立刻”的世界。

  人生因夢想而精彩,生活因夢想而美麗。我的夢,我們的夢共同組成了我們的中國夢。為了我們的夢想,為了我們的能真正把握住“有一天”讓我們一起向著新的現在和未來邁出堅實的腳步去追尋我的夢,我們的夢!

  六年級:劉曉涵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夢中國夢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夢中國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