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包子的剪髮故事——頭髮雜談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包子的剪髮故事——頭髮雜談_1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包子的剪髮故事——頭髮雜談 標籤:雜談作文 剪髮作文 美麗的剪紙作文 包包子作文

看着這句話,我在這邊笑了起來。 

  為了有一個安份的夏天,昨天我剪掉了我的“生命”,我的頭髮。理髮店,第三個位子,坐下。“主刀”是女的,捲曲長發。她的頭髮這麼長,真想不到對一個小女孩也得下了手。啊,悲涼的畫面。我媽的話毫不留情面,聽了讓我心驚膽戰:“剪短一點。” 

  崩潰!! 

  剪髮大事,父母做主。 

  可這畢竟是我可愛的頭啊!!! 

  剪頭髮是早晚的,這我清楚。在電視上也曾見過留了30餘年長頭髮的怪人,像妖 怪一樣。長,當然長,但不令人羨慕,因為不正常。可是在正常範圍之內,要留到我這樣長也不是很容易的事啊! 

  看着鏡子里的自己,短髮齊耳,留海稍亂,清爽,卻像個歐巴桑,只看見一個圓圓的腦袋。 

  昨天也是站在鏡前,也是這種姿勢,但是怎麼樣也可以做飄柔廣告了。 

  又忽然憶起《麥琪的禮物》這篇小說,看後方知,在國外頭髮還可以賣錢呢! 

  可惜了啊。 

  回到理髮店。媽媽坐在旁邊,用一種帶有笑意的眼光看着我,無辜的我。 

  如果頭髮是女孩的生命,那麼理髮店便是女生的墓地吧。 

  理髮師的“刀”伸向我的頭髮。 

  閉上眼睛,感受“靈魂離體”的滋味。 

  啊! 

  睜開眼睛,一半的頭髮被“修理”過了。 

  鏡子里,看見身後的一個男生,理髮店的小工,正一簇一簇地從理髮師手裡接過我的“生命”。 

  忽然有種陰森森的感覺。 

  我的生命在別人手裡,在一個理髮店小工的手裡。 

  啊!! 

  好奇怪的感覺。 

  對於女生而言,頭髮絕對是重要的。 

  而且,大多數人覺得只要正常,是越長越好——有一個長發飄飄的美麗背影,不管這背影前面是不是一張令人失望的臉~ 

  不經意間,捋一下頭髮。 

  可我摸到的卻是根本不用捋的頭髮,短髮。 

  這是什麼感覺啊~! 

  但是剪了頭髮之後,心情真的好了很多,單純很多。 

  於是我雲淡風輕地寫下:“三千煩惱絲,不要也罷。” 

  改變形象之後,有好處也有壞處。 

  先是去報社記者團的時候,進門,三秒鐘之後,有清楚而小聲的議論。 

  大概是老師為了不讓我太傷感而自殺,說了一句:“剪頭髮了啊,這頭剪得真好看。”忽然想起來小時候看的《櫻桃小丸子》里有一集令我印象深刻。 

  劇情大概是這樣的:小丸子被媽媽剪了頭髮,像西瓜太郎一樣的頭。進教室,全班爆笑。男老師說:“哎呀,這頭髮剪得真可愛。” 

  看這一段的時候,我一邊吃薯片一邊說:“這老師還真是不會安慰人啊~~” 

  現在,我卻有和小丸子一樣的遭遇。 

  儘可能裝出無所謂的樣子。 

  所以說,剪頭髮的好處在於,不顯眼的自己可以一躍成為焦點,而壞處在於,這焦點往往是壞的。 

  啊!!! 

  不管怎麼說,菜人安慰人的本事還真是不菜——頭髮還是會長出來的嘛。 

  看着我毛豆一樣的圓腦袋,撓撓頭。 

  從理髮店出來的時候,媽媽左看我右看我,對我說了一句話——大概是為了不讓我後悔再跑回店裡從小工手裡搶回頭髮再接上去——因為我當時的表情證明我幹得出來。 

  媽媽說的是:“比原來好看。” 

  算了,剪也剪了,乾脆答應一聲:“是啊。似乎是舒服一點。” 

  我的表情是笑着的。補充,是苦笑。 

  又忽然想到看過的一個電視劇,女主人公為了幫別人運功療傷,自己的頭髮一夜間變白。到河邊去,看到水中映出自己的樣子時,不禁蹲身而泣。 

  如果她看見的是我現在這個傻傻的樣子呢?! 

  不敢想。 

  導演說:“喂喂喂,不要隨便篡改劇情啊,人家夠慘的了。” 

  …… 

  其實也還好吧,雖然形象破滅了,但總體來說輕鬆不少。 

  比如說,游泳時就不會使頭髮變臭,洗頭也好省點洗頭膏什麼的。 

  最重要的是,不會在被某個討厭的傢伙從後面抓住辮子大叫:“哈哈,你‘翹辮子’了。” 

  同時,早上就不會被爸媽說:“梳頭梳這麼久,不怕遲到啊,早點剪了算了,真不知道你浪費在頭髮上的時間加起來可以做多少作業了。” 

  於是,這一切終於到此結束了。 

  但也很令幻想主義的我大大失望:原本以為剪了頭髮之後體重會一下子減輕不少,結果幻想完全被現實打敗。 

  看着鏡子里的自己,哭笑不得ing。 

  這就是我,一個包子的剪髮故事。

您正在瀏覽: 包子的剪髮故事——頭髮雜談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包子的剪髮故事——頭髮雜談 暫無評論